2022更新版人生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准备好更新了吗?
人生每天其实都在期待更新,认为下一个一定会更好,但是有时“新”就一定就保证好吗? 老牌“爱之味甜辣酱”一直都是我家的独爱,上个星期去中国超市购物时,突然杀出一位“咬金”。通常我都是直接拿了老牌就走,这次“金兰”就像情敌一样紧紧靠在“爱”旁。金的新颖包装和广告都比爱的“天然茄红素”来的更吸引,让我不得不做出新欢的选择,兴奋的我决定带她回家。
终于在今天吃萝卜糕的时候尝到了更新的滋味。回想当时的第一口,尝的是初恋酸甜的清纯味,之后的几口,旧“爱”的回忆浮上心头,犹如亚当夏娃吃禁果时当下上帝勿忘初衷的回音。最后,自己还是被真“爱”给拯救了。
也许你的“更新”不是一瓶辣椒酱,可能是手机、车子、房子是也不一定。 你有想过如果来以现代的科技来更新人将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日本家喻户晓的《世界奇妙物語2020秋季特別篇》里面有就有一个更新家族的例子,把一家人像成一台需要更新的電腦主機。在他们不斷更新的過程中的确会出现许多新功能,但卻也同時需要淘汰(放弃)些旧空间来容纳新。如果你我都是更新人,你最想淘汰的是什么呢?
更新家族
跨年我家都会有一个传统,与其和世界一起疯狂倒数,我们会花上每年最后10分钟来感谢神这一年对我们的关爱眷顾,借着祷告把今年的最后一秒和新年的第一秒献给上帝。同时我也会问孩子,你们觉得我们今年是否比去年更好呢?不只是经济而就整体来看神对我们每个人的祝福。感谢主,因为他我家每年都更新。
John Benitez on UnsplashJohn Benitez on UnsplashJohn Benitez on UnsplashJohn Benitez on UnsplashJohn Benitez on UnsplashJohn Benitez on UnsplashJohn Benitez on UnsplashJohn Benitez on Unsplash
但这并不表示在新的一年就不会有任何争执和挑战,而是借祷告诉自己不管前面的路如何今年一定要鑄新淘舊。这也让我想起了圣经最后一本书启示录的一段话
啟示錄21:3-5 3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 4 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这是神国终极更新版,这里任何一位的新人可以把旧“我”所占据一生的“垃圾”空间给delete掉:眼淚、死亡、悲哀、哭嚎、疼痛,还有更多因为罪而带来的总总负面情绪。这些不都是教育和科技想要并肩作战却永远过不了的坎吗?砸了少钱最后还是屡屡失败啊! 不能怪人毕竟启示录的形容和今天的报纸差个十万八千里。Omicron不断的更新似乎让2022年的挑战更大,人们还要再继续付出了多少眼泪、死亡、悲哀、哭嚎疼痛才能完全更新呢?囧境让自我的更新越变越旧,不但没有把种种“负”号给删除掉,反而让负负成双成对联手越变越棘手,病毒占据所有的更新空间。
Claudia Wolff on UnsplashClaudia Wolff on UnsplashClaudia Wolff on Unsplash
爱世人的上帝早知人搞不定,2000多年前就借着保罗写下的祂给每个人的终极更新程式,为了来搭配启示录的完美结局。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哥林多后书 5:17 CU5)
几天前我们才庆祝完圣诞节,当天除了圣诞树和老人外,马槽的耶稣因该也是24小时的热搜主题。 亨德尔弥赛亚里知名的哈利路亚和圣诞故事都听了,礼物也收了,彩灯也看了,耶稣似乎在人们心里又消失不见了,是否祂又再次像圣诞派对用的免洗餐具一样被丢掉,还是被埋在2022年的10,9,8,7的倒数期待下呢?如果耶稣无法成为你我每天的更新,人生永远都是故步自封,改变只是一个万圣节面具的伪装罢了!
Ahmed Zayan on UnsplashAhmed Zayan on UnsplashAhmed Zayan on Unsplash
感谢上帝,因为耶稣的付出,你我每天都可以更新。这次给与更新的不再是人而是超越任何环境的耶稣。借着每天与祂话语的接触,把这些姦淫、污穢、邪蕩、 20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 21 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兇殺二字〕醉酒、荒宴 (加拉太书 5:19-21 CU5)一一舍弃,让它们不再随意强行存入人生硬碟里,但由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23 溫柔、節制 (加拉太书 5:22-23 CU5)温暖取代。这样的更新你准备好了吗?
            祝大家2022更新快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