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調情,我們曖昧,卻永遠不要相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某一个时刻,你可能会在某个瞬间出现,在我生命里停顿或逗留,我们调情,我们动情,但是我们永远不要相爱。
  我们都是世俗的男女,我们怀疑爱情、害怕爱情、否定爱情,但我们都不可制止、无一例外地渴望和期待爱情。
  在这个躁动的时代里,在生活平静的表层下,暗潮汹涌。在我们衣着光鲜的外表下,都包藏着一颗不安分的祸心。知书达礼、温顺乖巧的外表下藏着的是一颗颗动荡不安的心,随时期待着不平常的事情发生,随时准备打破原状,时刻等待着反叛或出轨。而我们又必须承认自己野心勃勃却又胆小如鼠,尽管我们会有一千种一万种美妙的假设,却仍然老老实实地蹲在原地,止步不前。
  我们舍不得小心翼翼打造的那些幸福,我们更害怕那些责任的束缚,情感的纠缠。在某一个时刻,你可能会在某个瞬间出现,在我生命里停顿或逗留,我们调情,我们动情,但是我们永远不要相爱。
  我们可能某一天,在一个陌生的街头擦肩,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但都被对方吸引,我们深深地对视,不停地回头,我们用眼神交流,但最终消失在人海。
  我们可能邂逅于某一段旅途,我们萍水相逢,但相见恨晚,我们畅所欲言,我们放肆地快乐,我们在对方面前表现得几近完美,然而,我们只不过是旅伴。
  我们可能相遇在不知名的酒吧,酒吧里缠绵的音乐,暧昧的灯光,我们素昧平生,我们彼此端详,然后,你走过来对我说:“可以聊聊吗?”于是,我们说一些模棱两可、似是而非的话,我们互相调笑,然后,各自离开。
  我们可能是相识多年的朋友,各有家室,但却有着淡淡的感觉在心头萦绕,我们无话不谈,我们互相关心,我们心照不宣,但是,我们始终不道破这一种关系,在有生之年里,就这样氤氲。
  我们可能结识于虚拟的网络,隔着屏幕,我们被对方的文字吸引,我们不见面,不说话,不知道对方的容颜,却有一种感觉在彼此之间无声地流淌绵延,但是,我们不要走下网络,因为,现实生活中,你不是王子,我也不是公主。
  我们需要爱和被爱的感觉,那种除了彼此没有第三者能体会到的淡淡的苦涩与惆怅、隐秘的快乐与欢喜。
  我们爱爱情,爱那种在爱里沉溺、在爱里辗转、在爱里享受、在爱里思念、甚至在爱里哭泣的过程,但却不爱收拾爱情遗留的一地鸡毛。
  爱情是多么复杂而又琐碎的东西,我们明白,所有的爱情,不管一开始是多么新鲜和甜美,到最后都会变成伤害与沉重。
  我们都是曾经沧海的男女,所以,都学会了对爱情退避三舍,学会远离生命里那些原本可以躲避的伤害,我们已经失去了对于爱情奋不顾身的勇气。
  所以,我们调情,我们暧昧,却永远不要相爱。不爱的爱情,永远不会变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生活在相同空間,卻不同《時間》。流淌的時光如長長的河|哲學思考繪本 ft. 生活觀雜談頂上的天空和望不盡的大海,都不是藍色的,如果夏天有顏色,它應該和昨天晚上看見的銀河一樣,努力耀眼,在我們看不見的時候、也在我們看見之後,與這個星球上的某一個建築物,歷史相會。 我們生活在相同空間,卻不同時間;生活在相同時間,卻不同空間。 圖一、(圖片來源:博客來) 多麼希望身旁的人都與我們心領神會,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9-07
    讓植物療癒我們|桔梗:永恆的愛不需外求,就在你我心中桔梗有個美麗的意義,他代表著”永恆的愛”,這呈現出我們對”美好”的嚮往。 愛是種靈性品質,源自我們內在的真實自我,那與造物主連結之處。當我們不斷觸及,他將永不枯竭。
    Thumbnail
    avatar
    順風飛行的藝術
    2021-06-05
    我們的愛,永生不死:電影《綠洲》在觀看韓國導演李滄東2002年的經典作品《綠洲》時,腦海中不斷縈繞著其中的一段歌詞:「我想你和我一樣,我們能看見他們未曾看見的。你和我都將永生不死。」歌曲與電影,兩者相距八年,卻很有默契地彼此產生連結。彷彿洪宗道與韓恭洙的愛情一樣,也是「永生不死」。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6-01
    《為什麼我們總是愛錯》書評(三)|受難者:無論我多糟糕,你可以保證永遠不離開我嗎? 熱戀期一切都很美好,但受難者的需求是個無底洞就算是過度努力的拯救者也會被榨乾,一旦受難者的安全感需求沒有被接住,受難者就會黑化,展現出邊緣型人格的特質。 情緒化的他們,其實是很難理性思考事情的真相如何,腦中只添滿了他們自己對事情的負面解讀,並且深深地相信:「都是因為我不夠好」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5-12
    不要急於哀悼,而是認真記得:電影《永遠的我們》​怎麼能不愛《永遠的我們》?它是一部如此真摯、懇切且誠實地直面情感和記憶最深處的作品。電影《永遠的我們》,講述的是一對交往二十年的男同志戀人塔斯克(史丹利圖奇 飾)和山姆(柯林佛斯 飾),在一段回憶旅行中,所發生的故事。旅程中隨著塔斯克所患的失智症日漸嚴重,兩人更面臨到重重艱難的考驗與抉擇⋯⋯。​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5-07
    《一個巨星的誕生》— 相愛或許不能到達永遠,但至少讓我們真正感受活過!猶記我看完《一個巨星的誕生》含著眼淚,情緒悲傷到幾乎不能自己,我放任淚水縱橫流涕,完全還沉浸在片尾由女神卡卡所演唱的《I’ll Never Love Again》(不再愛戀),接著,腦海中不斷地輪播電影的種種畫面,那每一幕得來不易的夢想與愛情都與結局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3-04
    【書評】愛未老,而我們卻已不在。張皓宸《最初之前》在開始進入這本書之前,先問自己一個問題。 “時間跟記憶賽跑,到底會是誰贏?” 曾經,我以為可以憑藉記憶,保留點過去。 但那畢竟是年少,沒有太多人需要惦記、沒有太多事需要煩憂。 隨著時間的堆疊,久了,很多過去就隨著記憶消逝了。 不過,卻有些過去,永遠也過不去。 在我看來《最初之前》最大的亮點不是男女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