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瑞士|日內瓦:宗教改革微旅行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紀念 2019年 8/23至 9/4 在瑞士日內瓦、法國泰澤、法國巴黎的旅行。這系列文章以泰澤的一週生活為核心,也會簡單紀錄在日內瓦、巴黎的所見所聞。此趟旅行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誰出錢誰就掛主辦:)。
我們一大早剛下飛機,就乘著高鐵從日內瓦直衝蒙特勒,在那邊逛逛湖邊市集跟西庸古堡,然後下午馬上衝回日內瓦的旅館chek in。
瑞士蒙特勒(Montreux)|萊芒湖(lac Lémon)又稱日內瓦湖(lac de Genève)
古堡,就是古堡,跟我想像中的古堡沒什麼兩樣,有很多神秘東東跟漂亮東東,意外的是,逛好逛滿完整一趟需要花費不少時間(跟台灣某些古蹟景點相比),蠻有趣的。
瑞士蒙特勒(Montreux)|西庸古堡(Chateau de Chillon)
湖邊市集大又美,人們悠哉的閒晃、喝咖啡。我在市集上買了軟軟的牛軋糖,跟台灣吃到的那種黏嘴的不一樣,它超軟、超香,真懷念那味道。蒙特勒跟日內瓦兩邊的地景很不同,但第一天就這樣來回跑其實還挺累的。
牛軋糖,現切、秤斤賣,口味眾多
第二天上午參訪UN跟紅十字紅新月會博物館,下午則到住處隔壁的日內瓦大學看一下宗教改革紀念碑,有一些人剛好就在那參加學校的擺攤和party。我自己有到附近的超市繞了一下才回去,超市非常有趣。
瑞士日內瓦(Genève)|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會博物館
瑞士日內瓦(Genève)|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United nations Office at Geneve)
第三天早上在聖彼得大教堂做禮拜,雖然教堂很大,但禮拜本身非常樸實,完全是新教的樣子,參與禮拜的人非常少,加上我們這團遊客,也只有前面幾排的座位坐滿而已。管風琴音樂非常安定人心,超喜歡的。因為時間有限,雖然其他同行的夥伴們選擇簡單的遊一下湖,但我自己希望集中在「宗教改革」這個主題上,就沒一起去了。結束後我自己到隔壁參觀了宗教改革博物館。逛一下,買了紀念品(很好買喔),就差不多出發去泰澤了。
瑞士日內瓦(Genève)|聖彼得大教堂
意外的(本來不抱任何期待),我覺得紅十字紅新月會的博物館挺不錯的,大部分的展覽都搞得很有趣,動線佳、連貫性好,再加上有中文的語音導覽可以聽,讓人深入其中、印象蠻深刻的。
讓人印象深刻的展覽
如果對基督教發展史有興趣,可以跟我一樣禮拜日早上在聖彼得大教堂做一個經典的克爾文式禮拜(簡簡單單一個小時就結束),然後再去隔壁的宗教改革博物館參觀,很充實、感動。
聖彼得大教堂內部|聖詩本|左上臺階為講臺
宗教改革博物館我拿學生票,不到十瑞朗就能進去,非常值得。裡面的展覽一樣很全面,但建議先稍微暸解過這段歷史再逛會更有感觸。(而且沒有中文導覽)然後日內瓦大學也在走路五分鐘內可以到的距離,可以過去跟宗教改革祖師爺們的雕像拍拍照、躺躺草坪、做一個野餐的動作,也是非常愜意。
瑞士日內瓦(Genève)|宗教改革博物館(MusMusée international de la Réforme)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天晚上我們跟計畫一起同行的日本基督教團可愛妹子們會合,第二天就是靠著他們進入UN。因為團裡的台灣人們都很在意中國在UN裡的所作所為,UN的義大利籍女導覽就偷偷跟我們嘮叨一些中國做出來的荒唐作為。她還笑著問:「咦,你們不是日本人嗎?怎麼這麼在意中國?」(我心裡一直偷偷覺得聯合國果真蠻廢的,但導覽姊姊看起來懷抱著遠大理想)
UN超美的會議廳,印象中跟環境有關的議題會在這裡開會
印象中好像是這裡最古老的一間會議聽
可以看到會員國名牌,當然,找不到中華民國,更別說臺灣
第二天晚上跟日本妹子們一起吃聖彼得大教堂對面巷子裡的起士鍋。領隊潘牧師一直強調,有體驗到就好,千萬別一人吃一鍋。我們就六人湊一組,只點一份起士鍋,其他餐點則由住在歐洲的大姐姐幫助我們,一起共享所有餐點。最後吃到義大利麵、魚排、香腸……等等。什麼都嘗到了,也不膩口,價格甚至相當實惠,很愉快呢。(比起第一天自己去踩到的雞湯雷讚太多)
果然還是麵最好吃,清爽!
總之,日內瓦給我印象很好,隨便晃晃也很開心。是一個安靜卻不冷清的地方。三餐裡面,早餐最好吃:悠閒的喝杯熱可可,法國麵包或可頌,搭配各式起士、火腿,滿足。
旅館早餐,在這裡愛上了可頌跟法棍
我們住的旅館在日內瓦舊城區,走路就能到博地弗廣場、聖彼得大教堂、日內瓦大學,真的很方便。可惜只待了兩天,第三天中午就離開了,基本上還是走馬看花。下次能抓到機會、存到錢再來歐洲玩,不知是何時了。
日內瓦街景
日內瓦晚上街景,到七、八點,天都還很亮
Lici/穗穗
Lici/穗穗
I'm Eucharis,我是穗穗,Ti yaw ta ti Lici,女巫無數分身中的其中一個。希望是週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