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患難中修補關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命見證
各位姊妹弟兄平安!我是剛正涵惠族系的建崑,相信大家都已經認識我。2015年底,我和詠恩參加重立婚約活動,邀請我的家人一起來觀禮。但只有我三妹跟妹夫來觀禮,同時也帶來一個壞消息:就是我們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南势角捷運站邊的老家連房子帶土地,都捐給﹝福智佛教基金會﹞,並且已經完成過戶。
突然聽聞媽媽把房子捐掉,我的內心非常錯愕不解、也感到非常痛苦。因為我之前有過一段婚姻,那段婚姻對我造成極大的傷害和痛苦,離婚條件是我淨身出戶,所有資產都歸前妻。
我的家人明知道離婚後我巳是「無殼蝸牛」,而且又已從大學退休,没有太大的能力再購買新的物業。可是他們仍然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我也有繼承權利的房子捐掉,一點都沒有顧惜我,我不能諒解我母親和四個妹妹聯合起來欺瞞我。也對我的老媽竟然作出這樣的決定感到匪夷所思。
從此以後大概有5年之久、我們兄妹彼此疏離、不怎麼通言語了。感情距離越來越搖遠了。我當然還是會回去看老媽、每月生活費也照樣匯給老媽,我並沒有減損做兒子的義務,但只是在盡律法上的責任,已經没有感情成分。對此,家人也有感覺到,但也都不知道怎樣破冰。她們一方面隨分隨力照料老母,另一方面也順其自然了。
20200327與老媽玩自拍
2021年2月19日我高龄91的老媽,突然發生腦栓塞。我大妹和二妹在第一時間就到院照顧,當我趕到醫院時她們在著急之下都怪罪是我和詠恩在春節前返台北時講話忤逆尊長所致,我知道她們是在找替罪羔羊,但我並未多加辯解。其實老媽有高血壓,服用心血管藥物超過20年,却在最近幾年間擅自停藥。我很早就覺得不妥,但老媽堅持己見,完全不聽我勸告,感謝神!老媽醒來後雖然有大舌頭、講話不太清晰,但仍然能聽懂。
感謝神!神感動我藉此機會與妹妹們修復關係。我向她們釐清五年前對於她們献屋﹝福智佛教基金會﹞之事,我最大的不痛快主要來自她們聯合起來隱瞞著我,讓我感覺被家人集體背叛了。妹妹們澄清說這是老媽的意思,因著年齡差,老媽對詠恩能不能與我終老,始終抱持懷疑態度,所以認為詠恩在我要是不幸過世,是沒有資格繼承李家產業。關於獻屋之事,是老母親嚴格下令她們禁言…。
我想:我既然是回來修補關係的,在老母病床前和好是絕對必要的,所以我們就在媽媽病床前進行大和解,這使媽媽感到非常開心。
回顧2015年至今這五年的光景,神是知道我的苦情的2017年8、9月間,我先前住過的社區的保全員打電話給我,提到某房主要賣房。她歷經九個仲介皆未能成交,原來她堅持買主必須是基督徒。很快的我們就以非常低廉的價錢成交。2018年1月25日,我們取得房地所有權狀,我和詠恩喜極而泣感謝神!沒多久樓上就有新住戶入住,他們是以高於我們房價140萬的價位買進同等坪數的房子!感謝主啊!
我在家人捐屋之後,仍然秉持:「寧願失去產業,也不棄絕關係」的原則,正常參與教會各式各樣的事工,結果,我們一直被提升,也有機會在【豐盛120】服事諸位姊妹弟兄。
神給我們的補償與祝福是大的,神很奇妙,使老媽中風這件情情,由從一個「意外」轉變成為一個改善關係的「契機」,使我有更大的「底氣」可以和母親、四個妹妹修補那已經殘破不堪的親情關係。
感謝神透過教會代禱,老媽進步非常神速,雖然尚未完全脱離險境但已經可以坐起來,老媽原本就具備強靱的生命力,我有信心她可以渡過難關,重新恢復健康和活力。
未來我們與家人的生活會怎樣?真的不知道。但神的旨意與計畫卻越來越明顯,我們也在默觀神的作為,求神繼續祝福我的老媽、我的妹妹、我的兒孫們、媳婦們。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主! (20210303在【豐盛120】活動見證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K會員
544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籍推薦|在關係中,讓愛流動:華人家庭關係的評估與修復書名:在關係中,讓愛流動:華人家庭關係的評估與修復 作者: 趙文滔、徐君楓、張綺瑄、徐蕾、謝宜芳、李如玉、呂伯杰 出版社:張老師文化 出版日期:2016/04/28 陳揚的小小介紹: 我大概花了兩天的時間把這本書讀完,書中用了七個治療故事來描述家庭治療師的治療歷程,有點像是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7-24
在關係中常覺得委屈?或許你需要設立人際界線上一篇,我們聊到課題分離,課題分離並不是關係中的終極目標,而是一個入口,當我們在關係中保持適當的距離,不僅能滿足歸屬感,也保有自己的獨立性。 說到距離,就要進入我們今天的主題—人際界線:指得是人與人之間感到舒服的距離,明確的界線也能幫助彼此維持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1-07-02
在關係中,你是否一直在找代罪羔羊?不要過於把你身邊的任何一個人"理想化",因為,當他無法完成與符合那樣的理想時,你便會把他"妖魔化",他因此成為你極度厭惡與極度唾棄,極度否定的一個人。 但其實,他本來就既不理想完美,也不妖魔可惡,他僅僅只是一個平凡不過的"人",擁有他多面貌的人性,擁有他的光明和黑暗。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04-05
在關係中從衝突轉變為和諧的步驟一種由於溝通不暢,期望不匹配或不敏感,在關係中發生了許多不必要的衝突。當您發現與他人關係潛在衝突的開始跡象時,您可以採取積極措施,在事情升級之前恢復和諧。增進關係和諧的許多步驟出奇的簡單,但並非總是那麼容易,是提高正念,開放性和對他人的感受,思想或言語的敏感性的方式。 嘗試放棄這樣的想法,即關係中的
avatar
turiew
2020-11-20
在關係中,觀察對方需求的方法(方法篇) 那進入正題,做到前面(前提篇)三點之後,要如何觀察對方需求呢? 需求這個東西其實很簡單,從恐懼跟慾望出發,我們可以知道需求有兩種類型:「想要的」、「缺少的」。這個會是一體兩面,因為缺少的就會是想要的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2-01
在關係中,百害而無一利的兩個行為 這兩件事情,並不是「絕對不能做」,但是這兩個行為幫自己加分、使關係更好的機率極低,會幫自己扣分的機率極高,所以還是建議大家,這兩個行為在愛情關係中盡量都不要做,對關係會比較好。 一、在對方面前批評其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