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365】家,是一個無法被取代的歸屬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疫情,已經兩年沒有回台灣了,對家人的思念和家鄉菜的想念已經來到了巔峰,所以鐵了心預訂了聖誕假期返台的機票,疫情的關係,航班的減少直接反應在價格上,加上現在政府的隔離政策,返家之路無疑是用金錢堆砌而成的,雖然如此,訂下了機票的那一刻,昂貴的機票費用立刻被拋到腦後,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期待與返家之情,而這種心情是獨一無二,無法被取代的。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關於「家」的議題,我以前的鄰居毫無預警的退租了原有的租屋處,並賣掉所有的家具和藏書,打算把露營車當作自己的家,過著游牧生活,當我聽到他們的決定時,我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也開始想像著他們往後開著車,居無定所的生活…或許隨「居」而安是他們嚮往的生活方式,但對我而言這樣的生活好像缺少了一份歸屬感。相反的,在異地生活的我,試圖透過認識當地的台灣人和嘗試做出家鄉料理以尋找那分遺失的歸屬感,但我發現不管如何,惟有回家與家人團聚回到我熟悉的那個家,才能一解思鄉之情。
今天的短文偏心情的抒發,也想讓讀者知道,出國留學並不是外表看到的光鮮亮麗,在這篇文章還沒有分享身為外國人在異地的不便利性,單純只是分享心理層面的部分。但也因為有這段旅程,學著與自己獨處,變得更獨立了呢!
最後附上前年返家前在機場拍的飛機,這架飛機即將承載遠漂的旅客回到心念念的那個家。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我的文章,或是第一次來到我的專題:我在德國的365日,這是我給自己設下的挑戰,想透過每天短文寫作記錄我在德國的日常與啟發,歡迎追蹤,一起見證我的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