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永遠的家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2.18

在爸爸生意失敗後,曾經的家就沒有了,這是我心裡長久以來的痛:「我覺得我沒有家」

彰化老家雖然爸爸跟媽媽年紀大的時候都有回去住,但對我而言那裏不是我的家,現在台北住的房子是租的,媽媽離開後,我知道也許老了之後我們會回彰化住,心裡還想著該跟當初被拍賣掉的家好好道別,讓自己接下來能把彰化老家當成根一般的存在,不要再繼續感覺飄盪、感覺自己沒有家

前天去找Safina幫我做個案,當最後碰觸到這個議題時,我崩潰大哭了,那個失去家的自己一直都還在哭泣,她被迫離開那個房子、被迫開始面對現實社會、被迫開始獨立、被迫開始承擔家裡的各種壓力,而更難過的是從那之後再也沒有爸爸、媽媽、姐姐、弟弟全家人在一起過了

Safina說,家不需要實際的形式,當那個空間讓我覺得安全、安心,那裡就是我心裡永遠的家,我可以在每次療癒完後將自己的內在小孩帶到那裏安住,聽完她這樣說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原來那個家還是可以為我存在著

只是當時的悲傷連接著現在爸媽已經不在的各種難過,想到家時還有好多情緒湧出來,現在就先靜靜的陪伴自己了~

可能是天空的插圖

可能是天空的插圖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