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365]在摩洛哥被搭訕有感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先跟被標題吸引進來的你們說聲抱歉,我接下來要說的故事可能跟你們想像的不太一樣!雖然我是真的被摩洛哥學生搭訕,但原因是因為他們想要自我推薦,希望能有機會能到海外實習或是工作!
如果你還有興趣聽這是怎麼一回事,請繼續看下去囉!
工作3個月後,有機會可以到摩洛哥大學參加鋰電池的研討會,這幾天我看到了摩洛哥學生的積極,他們主動找我們組的成員攀談,想了解我們在海外的經驗,爭取到我們機構實習或交換的機會!而我遇到的學生甚至不是該校的學生,但他得知這所學校在舉辦大型的國際研討會,利用課餘時間到此,希望能有機會能認識在場的人:
還記得那天是剛吃完午餐走在校園的休息時間,突然有一位學生突然上向我們問好,並詢問我們的背景,並從他的自我介紹得知他是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就讀大學的碩士生,他千里迢迢來到Marrakesh(剛剛查了一下大概320公里的車程)參加此研討會拓展自己的人脈,並很明確地表明自己希望能到摩洛哥外的大學或是公司實習,並詢問我們有沒有相關的管道或資源,而我們也把我們知道的方式與的德國的體制仔細地跟他說明,並鼓勵他可以來應徵看看。
看到他的例子,再想想碩士時期的自己,好像沒有這樣的勇氣去爭取自己的機會或是以這樣的方式建立人脈。你可以試著想想:一個在台北念書的碩士生,因緣際會得知高雄有一個大型的國際研討會,你主動參與了研討會並積極地與海外的學者互動交流。
我相信這對有些人來說不是一件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對當時還是碩士生的我來說,我應該是做不到><
但機會何嘗不是自己爭取來的呢?
我在公司仍處於試用期,也自己向老闆爭取到海外參加研討會拓展人脈!這場研討會,我總是把我的名片盒放在最容易取得的口袋中,只要有機會便會將自己的名片遞出,介紹自己給在場的人。
我們總是希望自己能被看見,但如果沒有主動地推銷自己,別人要如何看見你呢?
分享這個小故事給你們,其實機會處處都是,但重要的是,你有沒有主動爭取、主動去抓住他。
分享這個小故事給你們,共勉之。
分享摩洛哥校園一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