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九個月後,直屬主管走人:晉升主管的必要條件之(一)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尖的你可能發現,我偷偷的更改了專題標題,正式命名為德國菜鳥主管日常了!所以首篇文章我要和大家分享我在畢業不到一年的時間是如何得到管理職,並邁向職涯的很大一步。
我思考了許久,思考著這一路走來,從工程師晉升為小主管到底需要甚麼樣的特質與條件,我將透過這篇文章與你分享。
首先,我要先說一個很關鍵但也很殘酷的決定因素:運氣
先來說說我的背景吧!
我在去年7月加入公司,有一個很照顧我且支持我的主管,正當我覺得一切都準備上軌道,也漸漸熟悉工作內容時,我主管在2023年3月辭職離開了,大約九個月的時間,我瞬間失去了一個靠山,然而因為公司做了一些組織變動,將原本的組織劃分成兩個小組,而熟悉稀有技術的我,便被提名為主管…
看完上述的故事,你覺得是幸運還是不幸呢?
起初,我認為是非常不幸的,因為覺得自己的腳步都還沒有站穩,馬上迎來更巨大的挑戰。但一個轉念,這豈不是一個天大的機會嗎?有多少人期待這一天的到來,期望自己能在工作三-五年後,得到一份管理職。而我因為有了這份得來不易的運氣,讓我在短時間能站上更大的舞台。
當然要擔任主管並非只靠運氣,所以在接下來的文章我會繼續分享我自己的觀察,也回到前面的問題,你們覺得直屬主管的離開到底是幸運還是不幸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