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升主管的必要條件之(二)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拖了一段時間,繼續來分享我認為晉升主管的必要條件之二,我認為「勇氣」是另一個不可或缺的要素,當你被主管提拔時,接受挑戰的勇氣便顯得格外重要。尤其是當自己沒有任何經驗時,根本無法確定自己是否勝任這個任務,當時的我心中萌生了這樣的疑問,甚至不敢把自己的新Title講出來,總是懷疑自己真的可以做到嗎?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是我對當時的自己說的一句話,尤其當內心有充斥著自我懷疑時,讓我更專注於當下事務,而當自己漸漸有一些成績,自然而然也不會再在意自己是不是配得上這個職稱了。

除了接受新挑戰外,勇於承擔更多「責任」的勇氣更是當主管必備條件之一。以自己為例,我認為當主管與工程師最大的差異在於工程師只須要顧好實驗的成果與進度,但主管需要思考整個組的布局,將工作妥善的分配下去,而自己更是要促成與外界/客戶的合作,增加對客戶或潛在客戶的信賴。

正式當主管也才不到四個月,有太多新事物需要摸索,但不可否認的是我的學習曲線與管理曲線快速成長中,在這短短的四個月,公司也提供了不少機會讓我們見見世面,去了法國、德國南部拜訪客戶,更是讓我們有機會到日本總部親自與總部的工程師交流,雖然過程其實挺疲累的,但不得不說真的過得很充實。

很期待下半年的旅程,我也會繼續分享我在德國的德國工作日常。

最後,附上一張在總部拍的照片,結束今天的分享。

raw-image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