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菜的世界03:一步一步向學校走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波菜的腦裡沒有想到怎樣過自己的生活,如果有的話,就是怎樣去玩。功課他有做,做得不用心,飯他有吃,吃的不怎麼樣,對他來說吃飯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書他沒有認真去讀,他不知道小孩子是一定要讀書的,他沒有人教。他父母要工作,沒有用心教他,捉小鳥這種玩意,是他舅舅教他的,舅舅對他說:捉到的小鳥一定要放,不然它會死。波菜的腦裡想到的只是玩,沒有想到要用功。
次日,早上六時四十五分,天還沒亮,波菜便一個人徒步去上學了。他沿著路途,一步一步向學校走去,腦裡沒有想什麼,對他來說一切是那麼自然。路上有一些路燈壞了,顯得黑暗,他走到黑暗處一點也覺的不怕。
冷風往他的方向吹來,他發抖往前走,他已習慣,他唯一的目的,就是要一步一步走到學校。在路邊見一馬來婦女在賣家鄉飯,波菜幫婦女買了,加了炸雞,他的胃口很好。
圖片來源:我自己畫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良學佛記081-08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良學佛記086-09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阿良學佛記091-09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阿良學佛記096-10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經營管理的世界《微型企業篇》03--02--創業前期02:觀注「營收系統」【前言】 有了計劃、商業模式~開始營運了… 基本上,就會出現了「成績單」:損益結果 (白話就是:賺錢或虧損!)   損益結果~知道呀! 但,接下來又該怎麼做?     【利潤模型】 筆者認為:「利潤模型」是一個不錯的觀念,也是很適用的工具! 利潤=營收-成本  營收=數量×價格  成本=人工+材料+
    avatar
    王忠華
    2021-07-12
    經營管理的世界《微型企業篇》03--01B--創業前期01B:檢視「商業模型」【楔子】 在論及「檢視商業模型」之前~  筆者先談談:「利基(Niche)」!  這是白話文版的「利基」~筆者在曾經上過「Money and You」課程中學到的!   白話文版的「利基」,有三種特性: 1.我有,別人沒有! 2.別人做得沒有我好! 3.別人不願意做的事!   很簡單的用詞吧!  
    avatar
    王忠華
    2021-07-12
    經營管理的世界《微型企業篇》03--01A--創業前期01A:淺談「商業模型」【楔子】 原本,筆者不想提「商業模型 (Business Model)」~  因為筆者認為:這是創業者自己該做的事情!別人,無法代勞!   呵呵,寫著、寫著~發現:談微企創業,還是要談及「商業模式」呀!  筆者想要淺談的「商業模式」概念,當然不是創業者自己該思索的「商業模式」;  而是為後續的文章做
    avatar
    王忠華
    2021-07-12
    快樂的小世界 03過去的種種是活著,現在的種種也是活著。
    Thumbnail
    avatar
    白日神遊
    2021-03-14
    養一群能探索世界、走入社群的小孩—黑龍騎士訓練計畫03:高年級與性向探索我對「高年級」孩子們的期待,是他們要開始試著回答這些問題:「我想要做什麼?」「我想要成為什麼人?」「我想要具有什麼樣的技能?」「我想要跟誰誰誰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20-09-12
    芬蘭日常初體驗,原來芬蘭的蔬菜是連著土一起賣的!│芬蘭JAMK大學交換 03說起來,這邊的超市也是對我來說就像個謎語般世界啊。當下就感覺自己好像得了文字失認症一樣,看的到字長的也就跟英文字母沒什麼兩樣,只是有些字母上面多了些點點,但就是有看沒有懂。只能從部分可以看到內容物的包裝上去猜是什麼,超怕自己買錯的。有趣的是,這邊的蔬菜都是連著小小的盆栽與土的誒。是所有蔬菜喔!!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