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愛分享...14

2021/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活著的圖書館
這本書以數篇故事說出與書相關的歷史連結及不同面向。
憑空想像的圖書館、人皮裝訂成冊的書籍、紙張未普及前的借書文化、書本經歷政權更替,民族侵略的焚燒銷毀、閱讀者的誕生,以及.人即書本......等等不同故事。
書傳遞思想、傳承歷史、表達想法,得以讓不同時代,不同思維的人的思考模式加以碰撞,以此產生出更不一樣的見解、故事。
自然界亦是本浩瀚無窮的百科全書,能從中學習體悟到自己方能感受到的體驗,進而傳達出引人入勝的經歷,使人嚮往追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書的各種形式令我感觸最深的是“人”,人即書本;出生前經他人轉述,已開始編撰,誕生後便不停紀錄自己的經歷,表現出個體與他人差異性的想法,即便先人已逝,亦不會從頭來過,會經由書籍、後人留存其意志,加以傳遞。
對我而言,影響最深的無非是家人,尤其父母,父母傳承自原生家庭,而我自小耳濡目染傳承於父母,一代一代,不一樣的時代背景豐富著各自的生活,再經由教養傳承並更新;年已30,我仍在父母身上學到更多的事物,往後亦會汲取新知,當開始閱讀學習後才更加體會到自己的不足,學無止境。
而我又會為自己編撰出什麼樣的書籍、書寫出什麼樣的故事、傳遞出什麼樣的感受...
在過往、現在、未來,一點一點紀錄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