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路歷程-序

2021/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的成長或許都有著不同的模式,有人從出生就含著金湯匙,有人出生註定白手起家,有人出生就踏入平靜安穩的人生軌道,也有人的人生大起大落,但是每個人的一生,總是有著不一樣的經歷和遭遇,總是可以譜出一首人生獨有的詩歌。
小的時候,一直覺得我家小康,這也是媽媽一直寫在聯絡簿上的家庭狀況。 從有記憶以來,我的生活中除了學校就是家裡,父母親佔據了平均分配了我所謂的家庭成員。
我,沒有華麗的出生,沒有富裕的家庭背景,沒有多金的爸爸,但是我有一個愛我勝過愛丈夫的媽媽。我是我媽媽的一切,她會竭盡所能的給我她認為是好的生活,當然,如果我的慾望要求是在她所接受的範圍內,這也是允許被滿足的。曾今,我爸爸甚至認為我搶了他所愛的妻子。
但是,這真的是幸福嗎? 家庭的幸福真的就是如此嗎? 面對反應在我身上的一切,我會告訴你,不盡然。
生活規律的我,從小學四年級一直到十八歲,每天早上五點起床聽英語一小時,吃早餐,上學,下課回到家,洗澡,吃飯,寫作業,睡覺已經變成我的生活軌跡。好像如果有一天我沒有按照這個軌跡繼續直行,我就是一列脫軌的列車了。可是我在這一班列車並不開心,雖然家庭成員都存在於生活中,身邊的朋友卻讓我投以羨慕的眼光,有兄弟姊妹,週末家庭聚餐,家庭出遊,但是隨著年齡的成長,我們的家庭時間也一點一滴的在減少,這是正常的嗎? 對於當時年紀的我來說,好像是正常的,反觀現在回頭看,其實這已經慢慢的將我帶向人生另一個軌道的交叉口,只是年紀尚小的我沒有意識到,而愛我如生命的媽媽也沒有想到這將會是揭開我人生另一篇章的序幕。
對於現在的我,從不曾想過,過去發生的這一切竟會如電影情節般的上演在我三十多年的時光歲月裡。
我該感謝上帝給了我如此的經歷,該感謝生命中曾經愛過我,曾經在成長旅途中出現過卻又離去的,或是到如今仍然愛著我的人對我的付出和關愛。謝謝你們對我的用心,沒有曾經,沒有離棄,沒有現在還為我堅持的你們,就沒有現在的我。
這將不會是多偉大的著作,但這是紀錄你我最真實的點滴。
站在海上的Dumbo
站在海上的Dumbo
誤打誤撞踏上歐洲, 順其自然落地台灣, 挑戰生活前進上海, 急轉台灣只為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