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場冰淇淋與頭髮的邂逅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真的不喜歡夏天…至少在那年夏天到來之前。
夏天的風高溫又黏膩,揚起空氣中的煩躁,吹亂了早上出門前紮好的頭髮。黏在臉上的汗水、灰塵和髮絲,還有那緊貼後背該死的書包,即使是下午四點,還是熱的讓人厭煩。
獨自走在去補習班的路上,想起母親說:「這是為我特別找的,對明年考試很有幫助…」雖然那裏進度有些不同,而且沒有認識的同學,但這對我而言都不是問題,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講義太多、路太遠、天氣太熱。
我低著頭蹣跚的前進,在騎樓的轉角發生了讓我愛上夏天的理由。
一群嬉鬧的男孩,不知怎麼撞上了步履沉重的我。男孩的嬉鬧聲嘎然而止,我下意識伸手摸了摸頭髮,一陣黏膩的冰涼剎那間凍結了我的思緒…
「對…對不起,對不起…」撞上我的男孩道歉著,而其他的男孩手忙腳亂的遞上紙巾。
我接過紙巾胡亂一抹,頭髮沾著融化的奶糖水及衛生紙削,相當狼狽。我沒有發脾氣、沒有罵人,也沒有說「沒關係」,我的聲音像水一樣,被太陽蒸發的所剩無幾,不能太隨意使用。
在教室等待上課時,突然有個熟悉的聲音說:「剛剛…真的很對不起。」是那個男孩,他就坐在我旁邊。我著著實實下了一大跳,哇!這也太巧了吧;後來才知道,整班幾乎都是他們學校的同學,他跟別人換了座位。
我朝他點個頭,尷尬的笑了笑,不知道是他的道歉太真誠,還是他的聲音實在太好聽,我的心跳不受控制的加速。
之後,我們熟絡了起來,我也開始留意關於他的一切;他不愛念書,為了明年的大考聽從母親的安排來補習;他很成熟,說明年的大考,要為自己拼看看;他人緣不錯,總是一群人熱熱鬧鬧的進教室;他成績不好,但腦筋很好,成績進步得很快;他很上進,會問我課業,但到後來反而是為我解答比較多。那年的夏天,我們一起上課、一起到圖書館念書、一起去鮮芋仙吃冰…;那年的夏天,風清爽了許多,雖然肩上的書包一樣沉重,但期待輕盈了每個踏出的步伐,每天必走的路早已不覺漫長。
一年不長,又一個夏天準備到來,我依舊為我的未來,在補習班衝刺;而他在考完學測後就沒再出現。也許忙著面試、也許忙著準備畢業、也或許一點都不忙,只是不想打擾我讀書...;我們都正在為未來努力,這過程中,我努力不打擾他,而他也是。只是夏天總是過得太快,暑假一下子就結束了,我都來不及說「喜歡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