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看雨的女孩(下)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簽下的案子,被前輩接手。
社會沒有公平,職場沒有法規。
老闆說是,那就是「是」了,不需要理由,誰也不敢有意見。雖然心理是極度不舒服,但沒有人可訴說,也沒有同事敢關心,因為誰都不想淌這渾水。心中忿忿不平,唯一能做的只有請個特休,暫時切斷與這件事的關係。
今天的天空陰陰的,出門時沒記得帶傘,現在也不想再走回公司拿…。
走著走著,又走到了公園。
我在長椅上坐了下來,看著對面的房屋,所有的東西都不屬於自己,眼前的房子是,那努力許久的案子也是…。 這時,雨開始下了。
雲本來就很厚,所以雨下下來也不小;但,無所謂,衣服濕了會乾,雨也不是他的,不屬於他的都會離開。淋著雨也好,流下委屈的眼淚也不會有人發現吧?
我抬起頭,迎著雨、迎著委屈、迎著這社會的不公…。
這時,眼角餘光瞥見那陽台上的女孩,她依舊倚著欄杆。
我用極快的速度低下了頭,我不想破壞她的風景,我也不想她看到我的悲傷。
也許,她不懂社會的殘酷,那又怎麼理解我的狼狽呢?
也許,她會覺得有趣,這種天氣怎麼有人還會忘了帶傘?
也許,她會覺得我傻,雨都下這麼大了,也不知道躲一躲?
也許,她根本沒看到我…。
是啊,人如塵埃,誰會留意?誰會留意?

放縱一天後,還是再回到工作岡位。沒有靠山的人,只能一步一步地往前爬;錢要賺、生活要過。
還是會偶而到公園看看四季,有時候下雨、有時颳風、有時艷陽高照,四季如常,生活也如常;只是,就算漫長的如常生活,讓我當社畜越當越得心應手,我還是沒有能力擁有公園第一排的房子,還是沒有辦法愛上悶溼的雨季。
突然想起,很久沒看到那倚著欄杆的女孩……
我依舊在這不公的社會免強生存,妳呢?妳過得好嗎?妳還看雨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