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雨天】20220902離別總在下雨天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別總在下雨天

租了車打了包,帶上的東西有一身狼狽汗、對朋友幫忙搬家滿滿的感謝,還有剛剛怎麼沒有把「什麼東西」也搬上車的後悔,上了交流道。
右腳鬆了又踩,車子走了又停,明明下午還出大太陽,怎麼現在擋風玻璃就打著雨。

下雨天 戀愛天


國小畢業典禮也在下雨天,學校中午十二點就放學,同學們在中庭從各個班級慢慢集合,看著家長來,一個個慢慢離開。時間快接近一點,我媽大概忘了要來接我,沒有傘又沒有雨衣的我肚子好餓,這時班上一位性格溫柔,單眼皮的可愛男生走到我旁邊……。

小學生不知為何很容易有股風氣,班上同學集體迷戀著體育最好的男生,或是功課第一的女生,那個時候我也搭上了這台迷妹列車,但其實從我留意異性開始,就很容易被性格溫柔的人給吸引,再加上單眼皮控的體質,那個男生一直在我的視線保有著三十度角的位置,我沒有告訴任何人。

單眼皮男生走靠近我

「啊妳媽還沒有來接你喔。」
「對啊!這個時間還沒出現他應該是忘記了。」
「那你要怎麼回家?你有帶傘嗎?」
「不知道欸,我不知道今天會下雨。」

我們學校腹地不小,從中庭走到接送區其實還有段距離。一台銀色的轎車停駛在校門口,他從背包拿出一件黃色輕便雨衣。

「這個給你。」
「那你怎麼辦?」
「沒關係,我爸已經來了。」

把雨衣塞給我後他舉起雙手掩著頭,咚咚咚跑下樓梯,他在我的視線變的越來越小,越來越小,那是當時的我看過最帥氣、最瀟灑又最溫柔的背影。畢業那天,我再次有被戀愛爆擊的感覺……。
圖 / IG @skatel0ser
離別總是下雨天,那天空氣和今天粉橘色的夕陽一樣美,雨滴滴答打在擋風玻璃,路通了,颱風前夕的天空好美。
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
台灣影視圈美術組的平面手/肉桂捲狂熱者。有過幾年在中國拍戲體驗偏鄉生活的經驗,平常偶爾爬爬山、拍拍底片,日常最喜歡東看西看,再將這一些轉化成文字,然後一顆顆,輕輕的,敲動你們的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