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要和老爸說再見
總是習慣性的認為老爸會在家裡研究著台語語言學、修改著他早已完成的宇宙形成論論文、烤著他新研發口味的餅乾,等著我每週打電話問候,和我說上幾句話,問問台北家人的狀況,每月一次短暫的週末返家,一起吃頓飯;他的存在就像山與林一般的穩定,於是我漸漸的忘了關心他的健康,而凡事不想讓子女操煩的老爸,也絕口不提身體疲累、體重減輕的「小事」,直到一切都太遲…
在準備道別式的這短短8天,雖然礙於疫情防範的規定,必須謝絕撚香祭拜,大部分的人都是透過各式通訊方式表達致意,但還是有對他懷有無限感念的親人、朋友,排除萬難親自前來。在這段過程中,更能讓我在心中塑造出立體完整的老爸形象-他不僅是個慈愛的老爸,有求必應的阿公,也是聰明的舅舅、親密的叔叔、公正的事業夥伴、很會煎牛排好客的陳杯杯… 可惜這一切,我都無法再從跟著老爸到處去探訪親友,看著他和身旁的人彼此互動而感受到了。
也許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我已不再能握到老爸的手,但是此刻他留在我心中的樣貌,卻是無比鮮明;我不會記得受到身體病痛磨難的他,心中永存的,是那個對新事物充滿好奇,以慧黠眼神、幽默態度不求回報付出他所有關切的老爸。
期望在夢中,還能再聽到您親切的用台語呼喚我的名字,以及您爽朗的笑聲。請安息 老爸。
    vc
    vc
    一年半之間失去兩位摯愛 心中的慟 僅能以文字抒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