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有人選擇看到世界的醜惡,我選擇看到美好。」科幻神劇西方極樂園教我們的事(3)

2021/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西方極樂園》第一季到第三季的視覺海報

腦洞大開的神劇 幕後的超強卡司

感謝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的水尢水某推坑,《西方極樂園》這部美劇在我的心中已是科幻影集裡面的第一。這部片由強納森·諾蘭麗莎·喬伊夫妻共同創作,改編自美國小說家麥可·克萊頓導演和編劇的1973年同名科幻電影Westworld》。
對了,如果你跟我一樣在接觸這部劇以前不知道強納森・諾蘭是誰,對這個名字感到陌生的話,沒關係,你一定多少接觸過他與他哥哥克里斯多福·諾蘭一起編劇的電影。
克里斯多福·諾蘭(兄)與強納森·諾蘭(弟)伯仲倆激盪出許多賣座電影
從疫情的電影救世主《天能》,到帥氣魔術師休·傑克曼克里斯汀·貝爾主演的《頂尖對決》,以及我人生中最愛的英雄電影《黑暗騎士》系列等等,都是他們兄弟倆合作的經典作品。是不是很厲害?當你看完《西方極樂園》,你才會真正領教強納森・諾蘭以及他太太夫妻倆驚人及腦洞大開的編劇才能。除此之外執行製作行列也有科幻電影鬼才J·J·亞柏拉罕等,可堪稱黃金劇組。
每一部都是伊凡超愛的電影
除了強大的編劇之外,此劇也找來了老戲骨安東尼·霍普金斯艾德·哈里斯等資深演員,其中也有不少是我首次接觸但演技令我沈迷的演員傑佛瑞·懷特瑞秋·伍德,都扮演了劇中的核心角色,從第一季貫穿到第三季。
曾飾演《人魔》、《沈默的羔羊》以及近期以《父親》再度奪下奧斯卡最佳男主的安東尼大大,在劇中也扮演著老謀深算、城府極深舉足輕重的角色。
快速帶過此劇的卡司之後,伊凡接下來要來分享《西方極樂園》帶給伊凡的震撼教育。

人世善美醜惡,由誰決定?

「有些人選擇看到這世界上的醜惡,我選擇看到美好。」 “Some people choose to see the ugliness in this world. I choose to see the beauty."—
這句話在第一季的第一集,迪樂芮出場沒多久後,即講出這段口白。在整部戲劇當中,我們可以看見人類無盡的惡,迫使接待員起義反抗,但最終結尾時,迪樂芮看盡一切後,最後說出的卻也是這句值得再三玩味的對白。
貪婪、殘忍、險惡這些都是確實存在的,但正直、慈愛、善良這些美德也同時存在。小時認為的警察是英雄充滿景仰,長大度爛那些在路邊拍照開你罰單的警察,是什麼改變了。是我們觀點改變了而不是世界真的變了。相同事物的美醜仰賴我們主觀的想法認定,有時候一轉念,一切都變了。
世界的醜惡與善美,由誰決定?
我特別喜歡迪樂芮這句對白,我認為也是作者想要傳達的核心理念之一,也是我感受最深的。
你是選擇看見醜惡,還是看見它的美好呢?

您可能會感興趣


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喜歡這篇文章的內容嗎?如果喜歡此篇原創內容,請追蹤分享拍手五下贊助訂閱專輯,以鼓勵更多優質文章的誕生喔!如有任何問題或洽詢,歡迎來信 !Ivan伊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32內容數
分享伊凡對電影、閱讀、旅遊、學習、生活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