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微體驗一晚外宿生活.接種疫苗之前的感謝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八月最後一天。明天開始今年最後的三分之一。好喜歡涼涼的秋天,且有準備入冬的寧靜感,適合寫作。

微體驗外宿生活,玩玩關係卡牌

上上週末,到友人家住一晚,我喜歡說成我去找她玩,而非因為她心情不好而去陪她。
對於從小到大沒搬離家的我來說,外宿的經驗很常與旅行、遊玩掛上邊。又加上疫情好久沒出遊,導致此次前往友人家前,懷抱一種小學生隔天要校外教學的興奮,即便友人家也在台北,是搭個捷運就到的程度。
捷運站會面,二話不說先買杯手搖外帶回家。冷氣已開好,友人一進家門就順勢說,「嘿,siri,放音樂!」HomePod mini立刻乖乖聽話勞動,智慧科技值很高。兩個人玩什麼好呢?沒想到友人已準備好拉密,輕輕鬆鬆玩了兩輪後,她又拿出了一盒卡牌「A Couple Minutes|關係同步卡牌」。
這是一款由女人迷出品,專為情侶設計的卡牌遊戲。What!那朋友可以玩嗎?可以!因為有不同情境主題,我們選玩「Friend Date:不是戀人也能玩」。
首開箱!金色的挺有質感。
每張卡牌上有一個問題,根據問題深淺分為等級一到三。兩人就同一個問題輪流回答。比如,你會怎麼向別人介紹我(用三個詞之類)?做過最糗的事、做過最勇敢的事、你最常聽到別人怎麼稱讚你?哪種稱讚會讓你最開心?對方的哪個生活習慣你最受不了?有沒有哪件事情,讓你發現我們真的很像或很不一樣……
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感覺。儘管已是多年好友,面對這些問題,以及得到的答案,都有一種重新認識對方的感覺。「原來她在意的是這個」、「原來她這樣看我」等等。也聊到曾經一起出遊,當時我們入住一間充滿煙味的房間,面對這種情況,我們的反應是如此不同(她會據理力爭、我則無腦寬容)。
我很認真回答,以及聽她的答案,直到晚上睡覺時,腦子裡飛轉著下午的問答。一方面回想她的回答,一方面又擔心自己的回答會不會不太合宜,或是自我揭露太多等等。深怕自己哪裡沒做好,讓她心裡不舒服了,或我說了這些她又會如何重新看待我等等。
好在隔天一早,剛睡醒不久,就立刻進入主題聊她的工作、感情煩惱,直至今日關係一切安好。
放縱到底的晚餐,關東煮+炸物+蘋果西打,配金曲獎。爽。
與家人同住至今,儘管知道有家人照顧的自己很幸運、幸福,但摩擦總有,難免會羨慕這種獨自外宿的自由自在,從決定晚餐吃什麼、幾點吃、到電視、音樂想播什麼就播什麼,不用看別人臉色或在意他人觀感,擁有一個自主的空間。
在還沒足夠勇氣、能力搬出來獨立之前,或許能到朋友家過過乾癮吧。

打疫苗之前,我得感謝……

上週末開放登記BNT,準時兩點卻登入不了,顯示我符合該期預約資格云云。慌亂了一陣,才收到衛服部LINE訊息,原來我符合第七輪接種AZ的資格了!
原本還跟友人聊到,不知今年會不會打到,那時候我心底是想說,年底還這麼久應該可以吧?沒想到周邊人都不樂觀,覺得應該會拖到明年。殊不知,幸福就是來得這麼無預警(?)
步步逼近的接種日,基於一個臨時抱佛腳的概念,看了幾些YT影片,想說安慰安慰自己,也看看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等等。打疫苗前後多喝水?其實你應該做這三件事,提升疫苗保護力!│黃瑽寧x剪接師EP35裡頭說,保持心情愉快是最有幫助的,而提升快樂感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寫感恩日記。國外研究指出,人每週花十分鐘寫下一件感恩的事,持續六週,快樂指數會直線上升。
OK!立刻覺得,我在方格子的每週更新,應該可以在最後加上一段感恩日記。

本週要感謝的是……我自己

這是一件發生在工作上的事。
其實就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原本需要請美編修改的檔案,我自己改好了。有賴於去年待業時,我在hahow上買了Illustrator的初學入門課程,認真學習一些皮毛(甚至因此做了一組自己醜照表情的LINE貼圖)。
當初會想學,也是起因於工作上常常要改一個小東西就得麻煩美編,總想著假如我自己會操作軟體,就不用受制於美編,也可以節省來回的時間,自由度也更高(有時候美編愛改不改我也很困擾)。
果然,復職之後的這天,派上用場了!爽!
明明是很簡單的事,不用求助別人,能自己完成的感覺真好。感謝自己願意花時間、金錢學習AI,這種暢快感就是我要的!(灑花)(怎麼才寫第一週就覺得快樂了,算是容易滿足的體質)。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