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日記DAY11-值得紀念的一刻】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月6日,是居隔的最後一天;希望時間可以走快一點。
家人、朋友早上就問我要不要再快篩看看?其實心裡很忐忑,第7天和第9天快篩都呈現兩條線陽性時,還真的沮喪了ㄧ下,想說該做的都做了,老公每次都鼓勵我「繼續加油!」,他打地舖好幾天了,又要擔心我的狀況,很辛苦啊。
中午吃過午餐,就來面對現實吧!再快篩一次,若還是陽性,明天我也出不去。
按著快篩的流程,將採檢液滴入檢驗卡匣,手機設定15分鐘,照往例,第一條C的線很快就浮現,心跳加快,「拜託,是陰性,是陰性。」,我札實等到手機碼錶15分鐘結束,第二條位於T的線始終沒出現,那是什麼心情,足以讓人喜極而泣,這10天等的就是這一刻,家人緊繃的心情也可緩解,我可以安全下莊了。
整理一下這10天的居隔日子,簡單說,前5天顧身體,後5天顧心理。這次Omicron的症狀多是低燒、喉嚨痛、咳嗽、流鼻水,許多人都是從喉嚨不舒服開始。
居隔期間沒有衛生單位關心、開確診通知和居隔單也是正常,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這次染疫還是有許多值得感恩
📷謝謝老公孩子照顧我一切所需,辛苦你們了。
📷謝謝親友的關心鼓勵,你們的ㄧ言ㄧ語、ㄧ字ㄧ句都帶來安慰。
📷謝謝鄰居的生日蛋糕,彌補我無法幫孩子過生日的愧疚。
📷謝謝好同學親自送來淨斯本草滴露。
📷感恩染疫期間能讓我有機會關照內心。
📷感恩染疫讓我更能體會居隔者和家屬的心情,更有同理心。
📷感恩我的免疫系統,擊敗病毒,讓我恢復健康。
20多年媒體經驗,這裡將分享: 1.愛說話聊健康 (健康及公衛知識的日常應用) 2.主婦理財筆記(家中的財務大臣要知道的理財之道) 3.採訪寫作那些事(有我20多年來媒體工作經驗和採訪寫作技巧分享) 4.我的Podcast節目內容 5.小書房(好書推薦) 6.日常小宇宙(生活體驗,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