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神的濾鏡世界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只做我喜歡的事情 / 難與別人合作
開心過生活就好 / 習慣逃避責任
我很愛我自己 / 不關心他人
樂天主義派 / 不積極
必須佩服古人的智慧,單單用"食神"兩個字,就可以把個性面形容的絲絲入扣,因為食神懂吃喝,習慣用輕鬆態度過生活,所以食神人面對外在壓力,內心的意念大多是“Don't worry, be happy”,孤狗大神對食神的解釋多半是福祿壽這三個字,很多命理老師也說八字帶食神的人,壽命會比較長。
自帶“壓力釋放系統”的食神,看似很完美,但對有些人來說,面對沉醉在食神特質的另一半或者友人,反而為他們帶來不少困擾,這也是為什麼蓋瑞很少遇到食神人來諮詢,但很常遇到諮詢者的“問題對象”帶有食神。
小蘋跟認識幾年的先生“阿超”才剛走入婚姻,阿超任職台北某公家單位,薪水相當穩定,剛懷孕的小蘋正滿心期待經營彼此的小家庭,沒想到阿超竟用“工作比台北輕鬆”的理由請調屏東分公司,連跟小蘋討論都沒有,因小蘋的生活圈都在台北,也不願意放棄,於是兩人就開始遠距生活。
小蘋說,阿超是“很做自己”的人,只要不是他想要做的事情,阿超完全不會想去配合,有時候跟朋友外出或者家族聚會時,阿超這種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個性,會讓她感到困擾。
蓋瑞檢視阿超命盤後,發現阿超的食神在月柱,而且是通根的,表示能量非常強大,再跟小蘋聊深入一點,發現最上面的情況幾乎都有,阿超非常愛自己,只為自己而活,不願意為太太或者任何人改變,對小孩採完全放任態度,假日北上陪小孩的時候,就是整天帶小孩打電動,但負責孫子教育的丈母娘則氣得半死,直接用懶惰指責女婿,但阿超依然覺得不會怎麼樣,開心過生活就好。
互聯網圖片
食神安逸個性加上如果年柱又是財 / 官 / 印
幼時經歷穩定且豐衣足食的濾鏡已深植潛意識
食神在小朋友階段,尚未具備謀生能力,無論是因為餓肚子或者其他因素,必須向外界討要時,大人會基於我強你弱的同情心而給予,但食神長大後,卻還是習慣用“我有需求就向外界求援”或者“我最重要”的心態面對成人世界,會因此容易出現人際問題,不過食神自己不容易察覺,只覺得好像身邊親密的人一個個離他而去,但找不到原因。
主要是因為食神“習慣性、無意識的”把責任丟給旁人,或者常出現一群人聊天時,食神通常都講著自己的事情,輪到其他朋友分享目前遭遇,食神卻無意識露出事不關己的態度,不對等的關係長久下來,也會變質。
同樣的,人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總會碰到意見不合的人事物,但食神仍然習慣戴上“一切都會沒事”的濾鏡看自己和外在世界,所以導致食神給人做事不積極,太過安逸的感受,但自己卻不自覺,如果食神獨自過活並沒有問題,但世界是由人的複數n次方,你跟我跟他交互接連所組成,要取得平衡,就必須面對人際關係的衝合害刑,但根植的“我愛自己”濾鏡卻讓食神人看不到這一塊,導致自己過得很開心,旁人卻辛苦。
食神天性聰明,如果察覺自己有上述的人際狀況,並已經感到有困擾,必須檢視是否已經戴上了上述提到的濾鏡,如果有意識的拿掉這層濾鏡並開始關心旁人,積極行動過生活,那食神會是你的完美守護神。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1會員
18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