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的濾鏡世界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喜歡付出/我好像老是被凹
我很好說話/我老是被占便宜
我不會被挫折打倒/我害怕失敗
我不服輸/我一定是對的,你們都是錯的
比肩濾鏡是怎麼被戴上的,有個案例是這樣
當事人陳偉覺得自己在職場上常遭受不公平待遇,例如簽約功勞明明在他,但最後卻被要求把獎金分給其他同事,陳偉來找蓋瑞諮詢時,我請他回想一下小時候有沒有常常被要求"為別人付出"的記憶,陳偉不加思索的說"我都被要求對兄弟付出,例如讓哥哥用新彩色筆,或者哥哥可以穿新衣,我永遠都只能穿哥哥穿不下的舊衣"。
因為陳偉排行老二,父母當時為了省錢,自然而然覺得應該由哥哥買新衣,反正陳偉長大後還可以穿,買彩色筆也是一樣概念,因為父母從小就是這樣教育陳偉,但他年紀太小,無法辨別這是對或錯,於是心中就是被植入了"應該付出"的潛意識,導致長大後,很多事情會”習慣性付出"。
於是,陳偉戴上了"付出可以圓滿別人,付出好棒棒"的濾鏡生活著,導致主管凹他加班,獎金被凹,甚至遇到心儀女生都會被搶,惡性循環下,陳偉越做越多,為的只是想要得到一些些回報或者肯定,但其實內心一點也不快樂。
八字濾鏡其實就是潛意識,大多數的濾鏡在幼時就會被戴上
因為付出久了,習慣了,變成了潛意識,比肩人常常為了滿足別人,不時會打開"付出"濾鏡,如果接收方感受到了並且給予感謝,那很好,但不是所有接收方都會這樣。
圖片出處:https://memes.tw/wtf/362525
因為比肩〈請看比肩篇〉在五行中,跟自己是完全一樣的屬性,這感覺像是有個複製人挺著你,就算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的概念,所以比肩人自信心相當強大,也不服輸,就算經歷長久被要求付出,比肩人的受傷指數仍然是比較低的,比肩人常出現內心喊話"沒關係,繼續往前就對了",反而常常會忽略自身情緒,給人一種越挫越勇的感覺。
因為比肩剋偏財,偏財代表男性長輩,尤其是父親,所以常出現的情況是小時候被爸爸要求,心裡雖然抗拒但不敢反抗,等長大有了自我意識,便容易在職場上遇到男性主管時出現"抗父情節",所以不少比肩人多半有跟男性主管相處不來的情形。
比肩剋偏財反應在金錢方面,則是因為情緒面受影響,例如人際關係突然的變化,導致比肩人會靠花錢彌補人際關係,或者花錢買快樂找尋情緒出口,所以比肩人需要留意的是朋友之間的合夥投資,一旦關係生變化,賠錢機率自然提高。
比肩的位子出現在年柱,容易出現小時候長輩對你付出,等你長大後,長輩就要你為他付出的狀況,如果沒有適時回應長輩的要求,就容易會被冠上不孝的醜名,然後邊看〈情緒勒索〉這本書邊覺得委屈。
比肩在月柱,容易為兄弟朋友付出。
比肩在日支〈日主座下〉,容易為另一半付出。
比肩在時支,容易為晚輩,或者為事業付出。
請檢視自己的比肩濾鏡,讓你看到了什麼樣的正面和負面影像,如果可以有意識的調整,讓自己的心念找到平衡,相信就算只是付出也可以很開心的。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18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