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便車環島日記─序章】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環島,這是台灣人最鍾愛的旅行活動,代表著熱血、活力與無畏,用行動去感受這座島嶼的美,用心去體會最真誠的台灣味,而當你的足跡在台灣島上畫出一道完美的圓時,那種征服環島旅行的爽快感會讓你更深愛這片土地。
在台灣人的心中,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著環島夢,我們也很常在電視及網路上看到不少環島故事,不論是用什麼方式,但都是想跟這片土地有更深的連結。有人喜歡舒服的開著車,用最自在的步調行走台灣;有人喜愛鐵道環島,在火車與鐵軌的喀拉喀拉聲中找到歸屬;當然還有熱血的機車環島,這也是最多台灣人選擇環島的方式;而如果你是肉體派,那單車環島就是你的絕佳選項;還有千萬不能忘記那些徒步環島的勇士,用一步一腳印踏出屬於自己的環島足跡;最後,還有一小群非主流的環島族群,像是獨木舟環島與搭便車環島等,用截然不同的方式體驗台灣。
而我,選擇了一個鮮少人嘗試的方式─搭便車環島。
「為什麼會選擇搭便車環島?」這是許多人在聽到我環島計畫後的第一個反應。
我之所以會選擇搭便車的方式環島,其實理由很簡單,就因為嘗試的人少,而我這個人說來奇怪,就喜歡去些沒什麼台灣人去過的國家,嘗試些沒什麼人試過的體驗,不過也因為嘗試的人少,後續在說起故事的時候,也更能吸引大家的目光,故事也更有味道。
而在此之前,我並沒有嘗試過任何環島方式,初次環島就做這樣的挑戰,老實說心裡也相當忐忑。加上在這樣民風保守的亞洲社會中,搭便車的旅行方式並不常見,這倒也是,我在台灣活了三十年,也幾乎沒遇過舉著牌子在路上攔車的人,就連我老媽也跟我說:「不會有人要載你的啦!」,而這也加深我對搭便車環島的懷疑。不過在經由Google的搜尋下,發現有不少勇者都完成了搭便車環島的挑戰,甚至在YouTube也有不少搭便車環島的影片,這些資訊像是定心丸一樣讓我更確定去做這件事。不管耳邊有多少懷疑的聲音,唯有真的踏上旅程你才會知道,那過程的酸甜苦辣,就算摔的遍體鱗傷,你很可以很自豪的說「起碼我嘗試過」。
就這樣,在二○二○年的八月三十一日,我踏上了人生第一次的環島旅程,用搭便車的方式繼續書寫我的冒險故事,準備好了嗎?讓我用文字帶著你們再熱血一次吧。
“搭便車環島開始"
“便車環島故事即將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