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便車環島日記 04】─搭便車上武嶺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清晨六點我走在埔里市區,街道上相當寧靜,今天是我環島旅行的第三天,而我今天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挑戰搭便車上武嶺。武嶺為台灣公路最高點,標高三二七五公尺,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公路地標,以前我也有上過武嶺幾次,但用搭便車的方式來挑戰意義會更加特別,因此說什麼也要來一趟武嶺之旅。
昨晚在埔里的旅宿過夜時,在老闆娘聽到我搭便車環島計畫後,便很熱心的幫我在臉書PO文,看有沒有好心人可以載我到武嶺,但很顯然就我目前的狀況來說,沒有人要載我,哈,不過我還是很感謝老闆娘,台灣人的人情味真的超暖。
"旅宿老闆娘的暖心貼文"
我走了四公里的路才到達預定的攔車地點,就像我前幾篇文章說的地理位置很重要,我站在位於國道六號閘口處的便利商店,這裡也是國道六號的終點,我想一定有很多要前往清境農場及武嶺的朋友在此處休息補給。但相較於昨天的輕鬆行程,今天的旅程就比較艱辛了,別的先不說,我光是在這裡攔車就攔了快一個小時,這對我的肩膀來說是種折磨,要知道我剛剛已經揹著行李走了四公里了;而在心理層面,或許已經不是第一次攔車,我並沒有什麼緊張的情緒,雖然沒攔到車不免有些小失望,但我依然抱持著「不是攔不到,只是緣分未到」的信念。
今天的第一個緣分是我在路邊站了一個小時才出現,林大哥是一位熱心的便車主,他剛從便利商店走出來,說要到清境農場可以載我一程,我的肩膀及雙腳這時才鬆了一口氣。坐上車後,我們隨著山路蜿蜒向上,享受輕鬆片刻時光,而我離武嶺的目標也越來越近。
第四趟便車
路線:南投。埔里 → 南投。清境農場(距離:32.9公里)
車子:Toyota
累積里程:233公里
便車主:林大哥
"載我到清境農場的林大哥"
與林大哥說聲再見後,我走下車,一股清爽的微風與恰到好處的溫暖陽光擁抱著我,清境農場這位於高山的幸福秘境,洋溢著清新自然的青青草香,不管來幾次都覺得療癒。我站在馬路邊,重新舉起牌子,期待著帶我上武嶺的有緣人,但由於暑假剛過,加上不是周末的關係,清境農場的路面相當冷清,但沒關係,這裡是前往武嶺的唯一道路,相信一定會有人來把我認領走。
果真在我還站不到三分鐘,就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一輛鮮藍色的福特Focus緩緩的停在我面前,下車的是一對好心情侶,他們非常樂意載我到武嶺,而為了空出後座的位子給我,他們還把東西搬來搬去,這或許只是一個小動作,但我卻真的很感動。
最後我終於坐往登向台灣公路最高點的便車,興奮與期待的神情在臉上表露無疑,接著就開始跟這對情侶聊天。他們是來自桃園南崁的情侶,而之所以會到武嶺是為了要找昨天遺失的太陽眼鏡,所以你看緣分就是這樣,因為一副太陽眼鏡,讓原本人生毫無交集的人聚在一起,編織成一段簡短卻深刻的旅行回憶。
半小時後,在車子繞過昆陽髮夾彎,我終於來到了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那是種無法言喻的感動,我居然成功了,我從台北出發搭了五趟便車,終於來到了全台灣的公路最高點,那些在出發前質疑我的人,你們看清楚,我,做到了。我拿著寫上「便車環島」與「武嶺」的白板,看著那一塊標高三二七五公尺的武嶺立牌,有多少人是搭便車來到這個地方呢?或許沒有身旁騎著單車上來的勇士來得刻苦,但那種達成目標的感動一樣難以言說。這時南崁情侶也走了上來,我們一起跟著武嶺立牌拍照,一起分享攀上台灣公路之巔的喜悅,一起在彼此手機相簿裡佔據一個渺小卻特別的位置。
第五趟便車
路線:南投。清境農場 → 南投。武嶺(距離:18.9公里)
車子:Ford
累積里程:251.9公里
便車主:桃園南崁情侶
"終於來到武嶺了"
"終於成功了"
在跟武嶺牌子拍完照後,我就與南崁情侶說聲再見,他們即將要去尋找遺失的太陽眼鏡,而我則要繼續行動。你問我要攔車下山了嗎?當然不,都難得到武嶺一趟了,不去走走怎麼行呢,而且現在時間才剛過早上九點,還早得很,所以我決定去爬合歡山主峰,讓搭便車之旅增添不一樣的色彩。山頂上的天氣相當不錯,藍青色的天空、清晰可見的中央山脈群與一片有如青草般的箭竹林,台灣的山景真的世界美。今天也是個相當適合爬山的天氣,天氣這麼好就是要去走走,接著就踏上了合歡山主峰的登山步道。
"山景上的景色真的美"
"綿延的中央山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