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便車環島日記 05】─合歡山上的緣分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走在合歡山登山步道上,看著群山與隨風搖擺的箭竹林,真的是太漂亮了。合歡山主峰是相當親民的百岳,不需要專業的登山裝備,而且道路寬闊平坦,不會有過多的階梯,就算是騎著摩托車也能順利登頂。在登山的途中也遇到許多來健行的朋友,許多人看到我揹著便車環島的牌子都很興奮的上前跟我握手,並給予加油打氣,這也讓我更有活力。
我花了四十多分鐘爬上山頂,合歡山主峰的牌子就在我眼前,標示著三四一七公尺,這也是我這趟旅程到達的最高處。我放下背包稍作休息,望著群山環繞的中央山脈群,這時你會發現原來台灣是這樣美麗。我在美麗的山頂稍作休息,這時我遇到了這趟旅程最大的貴人,朱大哥是位退休的老伯伯,此時他剛爬上合歡山山頂,看到我正在進行便車環島旅行,便很興奮的上前與我合照,還說待會下山可以載我回埔里。朱大哥也是位睿智的長者,他一路跟我聊著職涯與退休後的生活,也跟我分享許多人生小故事,我們邊聊邊慢慢走下山,輕鬆的談話間內容卻相當有深度,真的是醍醐灌頂。
“到達合歡山山頂"
"在合歡山山頂遇到朱大哥"
我們走回位於武嶺的停車場,而在回埔里之前,朱大哥也邀我一起去松雪樓喝杯咖啡,享受清閒的上午時光。松雪樓離武嶺很近,才三分鐘的路程就到了,我跟朱大哥邊喝咖啡邊吃著肉包,看著窗外的山林雲海,也繼續分享彼此的故事。
"一杯咖啡、一個肉包,滿足旅人的內心"
"窗外的景色真的無可挑剔"
在吃飽喝足後,我們就離開松雪樓,往埔里的方向前進,但現在時間還早,到達埔里也才一點半左右,還有些時間,所以我決定繼續攔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而朱大哥也相當貼心,一路上幫我想著最有機會攔到車的地點,最後朱大哥把我放在埔里酒廠下車,我們推論這裡觀光客多,應該可以順利攔到下一台車。最後就到了說再見的時候,真的很高興能在合歡山山頂認識朱大哥,我們拍了張照並交換聯絡方式,也期待未來緣分再次把我們牽連在一起。
第六趟便車
路線:南投。武嶺 → 南投。埔里觀光酒廠(距離:58.7公里)
車子:Ford
累積里程:310.6公里
便車主:朱大哥
"感謝朱大哥"
跟朱大哥分開後,我開始在埔里酒廠攔車,但此時的天氣相當熱辣,讓我開始懷念起在武嶺的涼爽氣溫。不過跟氣溫比起來,更讓我擔心的是攔車進度,由於今天是平日的關係,埔里酒廠的觀光客相當稀少,久久才有一輛車經過,眼看時間越走越晚,我的不安感也越來越高。便車環島的最大挑戰在於旅程的不確定感,你不知道會花多久時間攔車,更不知道攔到車後會把你載到哪裡,而旅程中做的每件事情都會影響旅程走向,哪怕只是晚一分鐘起床、多跟一個路人打招呼或者是延遲過一個紅綠燈,都會讓你的旅程有巨大的改變。
我在埔里酒廠站了一個小時,只有一台車停下來,但可惜的是他們是要北上,最後我只好放棄在埔里酒廠攔車,往其他地方走去。我走了幾分鐘,發現一處加油站,就停下來碰碰運氣,然而又站了二十分鐘,還是沒有找到有緣人,我看了看時間,現在已經下午三點了,如果繼續攔車也不知道會攔到什麼時候,若真的有幸上車也不知道會落腳哪裡,加上還得找住宿,最後在種種原因下,我放棄攔車,選擇繼續待在埔里一晚,明日再繼續環島的旅程。
我匆匆訂了一間埔里的民宿,也還好今天是平日,找住宿還算容易,我實在無法想像找不到住宿的情況,可能就真的要大地為床、星空為帳了吧!訂好旅宿後,今日的時間頓時多了起來,此時的我不疾不徐的漫步在埔里街道,這時我經過一家飲料店,一群foodpanda的外送夥伴在外等餐。
「ㄟ~便車環島。」我聽到有人在背後小聲的念著。我一轉頭,發現是一群正在等餐的外送夥伴,而沒多久話匣子就打開了。
「我們也計畫要去環島耶!」其中一名叫「二哥」的外送夥伴興奮的跟我說著。
「真的假的。」我也很感興趣的問著。
「對阿!我們都會去,我們要挑戰48小時騎機車環台。」二哥繼續說著。
「阿為什麼不挑戰24小時環台。」我笑著反問二哥。
「吼,那個太硬了啦,不過我們都會穿foodpanda的衣服環島喔!之前新聞不是有報嗎,有人穿著foodpanda的衣服環島,不知道這次我們會不會被拍到。」二哥眼睛散發著熱血的光芒笑著說。
「哀,我們活到現在吼,都還沒有做過瘋狂的事。以後小孩問你“爸爸,你以前有做過什麼瘋狂的事嗎?”嘸,攏嘸。」二哥搖著頭說著。看著二哥,我似乎看到了三年前正要去環遊世界的自己,我們都渴望做點不一樣的事,只為了不要成為The Same的普通人。
「阿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走,我們可以載你阿,明天晚上出發,第一站會去台南國聖燈塔。」二哥熱烈的邀請我,難道我剛剛都沒有攔到車,是命運的安排嗎?是命運引領我跟著同樣熱血的夥伴一同出行嗎?當下我沒有立即答應,但我還是跟二哥交換聯繫方式,後續就看緣分怎麼發展吧!
"與即將展開48小時環島的熊貓外送夥伴"
下午到民宿後我反覆思索跟二哥的對話。
「我真的要跟他們一起行動嗎?」我躺在床上滑著手機。能成為他們48小時環島旅行的一部份真的很酷,而我也能順利離開埔里,或許在台南、高雄跟他們分開,這樣突如其然的旅行好像也不錯;但…這樣一來我明天就得在埔里多待一天,然後他們是要騎夜車耶,雖然很熱血但好像又很危險,加上現在正逢農曆七月,而今天剛好就是中元節。
我反覆的思索著,分析各種優缺點,卻遲遲無法做出決定,哀,算了,先做點別的事吧,說不定等等又會有不一樣的念頭。這時我想起了朱大哥,自從在埔里酒廠分開後就還沒聯繫過,我想是時候傳個訊息給朱大哥,除了跟他說明我現在的狀況,同時也感謝他從武嶺載我下來。
「朱大哥,我沒在埔里觀光酒廠攔到車,因此我在埔里繼續住一個晚上。今天非常感謝你從武嶺載我下來。」訊息送出。
「十分抱歉!我明天要去高雄,可以搭我的車…」半小時後朱大哥回傳訊息給我,而我看到訊息整個跳起來。
「真的可以嗎?」我睜大眼睛盯著螢幕而手指飛快地敲打鍵盤,而接著就看到朱大哥傳「Okay」的字樣。
哇!沒想到還有機會可以跟朱大哥碰面,他還願意載我去高雄,難道說這就是緣份嗎?!攔了一個多小時沒攔到車,就是讓我有機會再與朱大哥相會嗎?緣份真的是太奇妙了。而我思索要不要答應二哥邀約的煩惱也煙消雲散,我再次拿起手機,點開與二哥的訊息對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