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沖繩-前言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行車旅行一直是我所喜愛的事物,騎著單車徜徉在各種美好的景物中,真的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旅行能以各種形式來進行,最適合的工具或許是單車了,也因此我特別喜愛藉由單車來進行每一段旅程。
在2007年完成單車三橫和環島後,我就開始尋找沒騎過的路線,想看看不一樣的景色,臺灣島內和澎湖大多都有走過的足跡。而在2012年曾有機會到江蘇去騎單車,但單車運過去後就原封不動的放在房間裡十幾天,一直到我們歸國都還沒拆封是有些可惜。
當初會下這個決定是我在國三學生的模擬考時監考所逼出來的,還記得當初是九月多,監考時間結束馬上跟同事說,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這個想法我花了10分鐘作決定,但事先的規劃與準備卻花了我12年的時間,就如同西藏之行也是花了10年才真的成行。
把想法跟同事講了之後,同事也花了5分鐘附議這個決定,本來是兩人行的旅程,過幾天後我弟也加入了,再過幾天我弟的高中同學和他的新婚老婆也決定要一起來了,聽說是把這段旅程當作是小蜜月,所以環沖繩計劃就這樣開始進行了。
作為第一次的國外單車旅遊,沖繩是最好不過的地點了,氣候和地理位置跟臺灣都非常相近,飛機航程一個多小時就到達機場,比高鐵從高雄到台北還快,住宿也不貴,難怪很多人都不去墾丁改去沖繩,近幾年沖繩也漸漸成為國內民眾最熱門的旅行地點。
計劃開始進行之後,就一直在網路上尋找前輩的遊記,確定自己的旅行風格和騎乘天數後就訂好機票和住宿了,機票和住宿等其它行程其實很快就搞定了,最花心思的是另一個旅伴,自行車。這時也陷入了要攜帶自己的自行車或租車的兩難之中,詳細心路歷程就等下篇文章再來介紹嘍。
岡山反町
岡山反町
回憶一段美好的旅程,最快的方式便是看看過去紀錄下來的照片,如果可以的話,加上文字能讓畫面更加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