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有個洞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和朋友聊起養寵物的心得,他養了一隻狗和兩隻貓,我正在請教他要怎麼開始養寵物,因為我是連一隻蠶寶寶都沒養過的人。我是相當喜歡動物的,只不過沒有養他們衝動,近幾年還有返老還童的跡象,很喜歡到動物園遊蕩,只要看著動物就感到無限療癒。但人到了一個年紀好像得養個什麼,養房養兒養花養草之類的。
  狗和貓,我比較喜歡狗,有人等門撒嬌是多麼甜蜜,出門遛狗也符合我散步的習慣。以個性而言,偏愛清靜的我倒適合養貓,各自相安無事,把自己顧好就世界大同。所以貓或狗我都可以接受,只是有一個過不去的坎,就是我不喜歡被破壞的感覺。家中壁面被我自己不小心弄髒,我都會自責好一陣子,更不要說抓花沙發或是啃家具,心裡的框框條條讓我下不了決定。
  貓貓狗狗在我腦袋裡跑來跑去很心煩意亂,決定拿出熨斗燙衣服轉換心思,順便整燙一下腦袋裡的皺褶,把皺褶消除是多麼紓壓的事。把熨斗放到沙發,自信地看著光亮無痕的襯衫,等我回神,沙發破了一個洞!我呆若木雞,這下腦袋真的平了,一片空白,聽不到其他的聲音。
  這是我很熟悉的熨斗啊,習慣站立放在地板上,偏偏就在這一刻失手,肯定是要提醒我什麼:擔心那麼多,原來我才是那個破壞王!用200%專注的心黏補回去,心情也平復了,生活也沒有因為那個洞有什麼改變,我終於原諒自己。吸引力法則就是這意思啦,你害怕什麼就會吸引什麼,不要怪阿貓阿狗。
破洞的是我的腦袋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