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式感

2021/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早上睡醒,你會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麻煩先上完廁所)打開手機然後電視,絕對是我每日列表最重要的事項,直到五月疫情爆發只能在家開始,突然發現自己很像衣蛾,日復一日、夜復一夜只剩下呼吸和吃飯的功能,每天過著沒什麼意志的生活(可能衣蛾都比我有志氣)。

廢到失去意志
全部工作都暫停的日子,就算你斜再多槓都一樣,必須盤算所有開支、小心用度,我甚至不確定自己的工作室什麼時候能開工、經營的品牌還有沒有人要買,正職工作的CigarRoom也休息中;而這居然會是我人生四十大關的開始?畢竟身為算命愛好者的我,已經做好四十歲後會大發的準備了。

那段時間,我每天沉浸在各種YT影片之中,差不多就是準備淹死自己的程度,也不與任何人來往與交談,直到有天下午我在影片列裡看到丹佐華盛頓在某大學致詞,不得不說標題很重要「我期望你將拖鞋放進床底」我好奇拖鞋幹嘛要放床底,有鬼爬出來怎麼辦;當然這就是一段充滿感恩、積極正向的內容、那種我最懶得看的東西,但我卻讓影片播完了。
「預先感謝你今天得到的一切」這幾句話讓我想了好久。的確沒有人知道我們會不會活過今天,如果我每天可以醒來、可以在家看電視、可以簡單吃頓飯然後平安睡覺,這難道不值得慶幸一下?尤其現在這個可能隨時走掉的危機時代。如果今天我們因為得到別人的幫助而感到溫暖、感謝,那自己好好活過一天,是不是也該拍拍自己的肩膀。
要怎麼開始?好問題,自己都會覺得尷尬!但反正也沒有人看到,尷尬一下還是可以接受的。
我沒有特別撒狗血的儀式,但我選擇讓自己每天醒來後的一小時,不開電視、咬著牙不用手機,盤腿坐在地上、閉上眼睛在心裡想著「謝謝又給了我全新的一天、今天也很充實、謝謝讓我的人生很豐富」之類的,你想要想什麼都可以,想著你正在面對什麼難題,然後謝謝自己解決了它「預先感謝所有的完成與得到」。
後來隔了一段時間,我才發現這差不多就是所謂吸引力法則或顯化法則的某種開關,先謝謝自己即將收到的成果,也等於你正在相信你自己做得到。
如果你問我,這麼做有什麼效果?大概就是你會願意為了自己說的話動起來,去做那些你想得到的事,當一天結束,你會發現今天挺不錯的,不再是過著類喪屍的生活;再隔一些時間,心裡的煩悶和對未知的不安好像就可以平衡共存。
這件事直到現在,已經是我每日的早晚儀式,儀式感的存在有時候還是需要的,大概是一種自己檢查功課寫完沒的感覺;但如果每年都有人願意幫我建立慶生啊、跨年啊的儀式感,應該也是很可以接受的(愛亂開玩笑)

MSlife
MSlife
實驗性斜槓人生 每天都是全新的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