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單身?結婚?無論如何什麼身份,不要忘了自己!

2020/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論到幾歲,過了多久,隨著身份的改變,步入婚姻後的雙方,難道就要變成以家庭為重,犧牲自己的樣子嗎?
我,對這點抱持著懷疑,卻又無法相信自己,能夠在這一片汪洋中,游出要的生活樣貌。
在有孩子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生孩子,曾經,當時的男友,交往多年,遲遲未能理解,為什麼有女生,明明有段穩定關係,卻不想要走到下一個階段,有了結婚證書的保障,不是會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無虞。
當他這麼說的時候,我極為不滿,什麼樣的保障,才能真正達到要的生活,這並不是婚姻說了算,主導權應該還是握在自己手上吧,假如真的因為不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就這麼走進了婚姻,事後,發現並不如自己所想的,每天渾渾噩噩,在孩子、家庭、夫家間打轉,忙了一生,最後,白了頭髮,想要好好享受時,卻發現,早已歲月蹉跎,無法再有體力去做什麼了。
婚姻本身,與單身一樣,只是一個人生的選項,沒有誰對誰錯,只有自己想清楚之後,才能繼續往下選擇,否則,始終還是得面對自己,什麼才是真正想要的。
我,則是一個被孩子選擇的人,意外地來到了我的身邊,曾經,以為自己的人生會從此由彩色走向黑白,卻發現,一切都是自己所假設的,因為,當自己清楚要的是什麼時候,孩子,是來陪伴你,一起來完成這趟冒險的。
那些原本你以為的色彩,因為有了孩子,他幫你填滿了,許多你沒看過的顏色,你的世界,多了許多未知的事情,你會茫然,你會緊張,你會擔心,可是,卻同時,延伸出新的事情,就像冬末春初,那樹上的枝枒,你會聞到,新長出來的綠葉,身上綻放的綠意,每一個,都在開始,躍躍欲試,準備,朝向一個全新的開始。
我想要,把自己看到,以及生活的種種,透過文字寫出來,希望,每個人,無論變成了什麼身份,永遠不要忘記自己,以及還想要追求的所有,只要敢想,沒有什麼做不到。
從少女,變成女人,從單身,走進婚姻,現階段育有一子,在工作十年後,決定離開職場,不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而是一個想要追求熱情,朝著寫作前進的自由工作者,一路顛簸,卻不輕言放棄,是因為內在清楚知道,自己要的生活,就像是剛走進一片荒林,雜草叢生,那些挑戰,就像是要除草般的辛苦,可是,當好好地整頓後,將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從自己開始,就會看見改變,走著走著,回頭觀望時,會發現,整個生活圈都在大翻轉,就像全面啟動般,拉開各種維度,各個時空的自己,彼此交疊,創造出,自己都無法想像得精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