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 關於未來的猜想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VR 的發展 讓我們在家即可環遊世界
未來或許遙不可及,但想想還是不錯的。

手遊趨勢

手遊趨勢勢不可擋。營收模式相較 PC Game 成長度高。而一款好的產品可以透過 Play 直接上架不再接收代理,伺服器部分則只需建立在 GCP.AWS…Azure… 等雲端即可,並可減少因代理帶來的降低獲利。
我認為一家企業應該要考量的是如何更快的回收成本並增加獲利,
但要將 PC Game FPS.RTS 移植到手機上我認為應該還是有一定難度。
主因是配備的不健全,儘管已經有電競手機的出現,但螢幕仍然太小,對眼睛傷害程度是必需考量的。以及按鍵的鍵位有限,無法進行複雜化操作。
最好的方式可能就用平板,對眼睛傷害較小,如可連接藍芽鍵盤就更好了 (這不就是另類 NB?。
但這皆建立在 VR 還未普及的觀點上,一旦 VR 普及,上面這些觀點應該可以攻克。

商業趨勢

VR Market (VR 商城)

其實在腦中一直出現,因為電商趨勢的改變,加上此次疫情爆發改變了許多人的商業模式。一旦習慣改變,獲得了方便性,那他就會持續下去。
藉由 VR 可以看到商品樣貌,並可搭配紙娃娃系統,套用在會員系統上個人身體素質,高度、胖瘦、尺寸,用來搭配真人實際穿搭情況,再目前應該是比較有趣的設定。
事實上,我認為這部分的建置可以由業主 (Shopping mall) 負責建置,聯合實體商家共同營運,搭配商場活動,應該更可以吸引到人。單一店家經營成本太高,比較不適合單幹!
開發商可以與一般店家接洽,應該會是比較好營運的模式。
或許我的看法是那麼荒誕且可笑的,但正如引言所說,想想還是可以的。
20211111 補充
很多時候我的想法都是在睡前突然爆發出來,而這次補充也是。
由於近期元宇宙題材突然爆發,大家突然又開始關注到 VR 市場,但我仍必須說我認為 VR 先行者是 FB 旗下的 Oculus,我認為他們在 VR 的技術領先 HTC Velue 至於未來會不會超車,尚未可知!而 FB 近期也改名為 Meta,圖案不正是眼鏡嗎?🤣 預估猜測他們在 VR 的領域會逐步重視!
而這次想到的是 VR+MR 的應用,由於科技的進步,Nvidia 我大哥 (怒刪) 創造了更好的虛擬環境,虛擬引擎創造更真實的感官,那是不是代表我們可以在使用 VR 的過程在現實世界中疊加我們?加上虛擬貨幣與 CBDC.NFT 的發展,我們可以用來購置我們虛擬資產 (甚至是真實資產),滿足人類的需求?
我始終對未來抱持著幻想,但說不定有一天就真的實現了,雖然有朋友始終認為要泡沫化,不可能實現,但 Nokia 當初也是這麼想的 (笑),永遠不要認為未來不可能,我們應該珍惜現在。
8會員
13內容數
主要以投資理財為主的專題,其內容包含總經研究、數據觀察...等等相關單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