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式的抽象畫】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上次作畫已經是三年前柬埔寨之旅的事⋯當時挑選當地的建築做具象繪畫;而這次在畫室看到一幅很對眼的抽象畫,立馬跟老師說我想臨摹這幅畫!再加上金箔來提亮整幅畫好嗎?
利用金箔讓畫變立體
會挑抽象畫,一來顏色對了,整幅畫看起來不會和原版有太大差異,能夠最接近我想要的成品,而且感覺抽象畫不需要什麼繪畫技巧 XD
But…上了一層層的底色才發現,原來一個筆觸不同,某一區的畫風會感覺出自他人之手⋯這時我只好跟老師求救⋯專業果然是專業!我一提出這困擾,老師立刻懂我,幫我調整了一下筆觸後,整幅畫又是那麼和諧那麼自然~明明是兩個人的創作,好像融合成一個人的作品一樣~當我一層層用自己喜歡的色彩做調色後,享受的當下後面考驗我的則是耐心…:D 也明白除了有洋蔥式穿搭也有洋蔥式上畫啊~~
畫畫的過程極具需要耐心⋯從一層層的佈局到最後成品,當下所下的每一筆,走到最後才發現已完成了一幅畫,而當那幅畫的感覺對了,自然會有令妳怦然心動的感覺⋯⋯這幾天看著家中牆上的這幅畫,越看越喜歡,也讓我從畫中感受到「作畫如人生」…從工具的準備、上色作畫到完成,不也正是人生的縮影嗎?打好基本功、人生的佈局到達成目標。

這讓我想到劉軒老師曾分享過 創建Disneyland Park的三要素:
敢做夢的crazy guy
落地計畫的執行者
控管金流的財務
這不也是新創團隊需要具備的人才條件嗎?原來生活中的許許多多道理都是相通的...
感謝 Sasha's Wonderland 莎夏畫室的邀請,並提供我名額,能帶朋友一同在這享用法式奢華空間的美好體驗!尤其在老師的協助和Winnie超貼心的幫大家拍照,才能留影並帶走美好:)
兩個人挑了截然不同的畫風
喜歡這樣的配色和調色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0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