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圓滿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次拿出自己的那張收執單, 其實是感動滿懷的,我的生命來自爸媽, 而這份「放棄急救的意願書」有著爸媽當我生命結束的見証人, 何其有幸能夠讓自己的生命結束得如此圓滿, 在面對死亡時還有什麼恐懼的呢!
Justine拍攝於宜蘭
是如何的機緣與巧合,
原本陪伴媽媽去振興醫院繳交「放棄醫療急救意願書」,
到了社福中心,發現填錯表格需重新填寫,
於是我和爸爸成了現成的現場見證人(需要兩位見證人),
在幫媽媽簽寫的過程中臨時出現了何不乾脆趁機一起填寫的念頭,
於是也問爸是否有意願簽署,
在我和社服人員的解說下爸也答應一起簽署,
我們互相成為對方的現場見證人,
然而在為爸媽簽署的時候心是萬般不捨的...

待我返家後,
再次拿出自己的那張收執單,
其實是感動滿懷的,我的生命來自爸媽,
而這份「放棄急救的意願書」有著爸媽當我生命結束的見証人,
何其有幸能夠讓自己的生命結束得如此圓滿,
在面對死亡時還有什麼恐懼的呢!
2014筆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