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待在家就有獎金拿喔!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說:「爸爸,最近政府為了保護我們,舉辦了一個比賽,看誰乖乖待在家裡很久,就有獎金可以拿喔!」 爸爸:「是真的嗎?那要去哪裡領?」 我:「政府會把獎金匯入你的戶頭喔!」 爸爸:「這樣啊~那我不要出門了!」 我:「那你回家要好好睡覺,睡覺也有獎金可以拿喔!」 爸爸:「這麼好喔~那我要趕快去睡覺。」
疫情期間關在家很久的爸爸
去年五月疫情三級緊戒,照顧爸爸的媽媽很辛苦,常常被爸爸「盧」到晚上失眠,午休時間爸爸每隔兩分鐘就會進入媽媽的房間開關電燈,每隔幾分鐘就會叫她起床。
媽媽沒睡好造成胃痛,為了讓她能夠稍作休息,老公提議開車載爸爸在娘家附近繞繞,讓媽媽可以安心午睡。
爸爸一上車十分開心,即便只能待在車上,爸爸光看著車外的風景,口裡不斷重複讚嘆沿路的「樓阿厝」,忘我的滔滔不絕兩個小時,我跟他雞同鴨講的對話著。
三級緊戒前,我跟好友去上了後青春繪本館「用繪本陪伴長者」的基礎培訓課程,就是希望能夠透過閱讀繪本陪伴爸爸。我們找個地方停車,讓我可以在車上為爸爸閱讀一本繪本「皮皮貓」,爸爸像孩子般笑得很開心,最後,我們合唱了日本童謠「桃太郎」,陪爸爸在車上吃點心。
感謝老公的貼心,送爸爸回去娘家的時候,看到媽媽補足了睡眠,爸爸關了一個多月首次如願外出,我滿足了能夠當面為爸爸講完繪本的願望,這天大家都感到「幸福滿滿」😘💕。
Ps.最近透過電話安撫爸爸不要出門的話術,以防他常常想要外出的衝動。
我說:「爸爸,最近政府為了保護我們,舉辦了一個比賽,看誰乖乖待在家裡很久,就有獎金可以拿喔!」
爸爸:「是真的嗎?那要去哪裡領?」
我:「政府會把獎金匯入你的戶頭喔!」
爸爸:「這樣啊~那我不要出門了!」
我:「那你回家要好好睡覺,睡覺也有獎金可以拿喔!」
爸爸:「這麼好喔~那我要趕快去睡覺。」
我不知道這些話術可以安撫爸爸多久?但至少可以讓媽媽稍微休息一下。
疫情近兩年爸爸出門散步的次數變少,雖然在家Eno都會帶著爸爸做一些基本運動,但很明顯的近日爸爸的步伐變緩慢,說話的元氣變弱,有時一句話都無法說完。最近疫情又升溫,又無法讓父親常外出,實在讓我有些擔心...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