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忘記了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智就是人生一次漫長的告別。」---中島京子

「生命的禮物有時會以一種不易辨識的姿態來到我們的身邊,是幸還是不幸,只有用愛與智慧才看得清楚⋯」---羅瑜瑤
太陽快下山前,
我們必須趕快回家,
因為這時的爸爸會開始出現不安,
沿路吵著趕快回家。
後來,
我才知道這叫做「黃昏症候群」。
今天陽光普照,陪著爸媽出外走走,爸爸看著附近高樓大廈嘖嘖稱奇,這些年他的記憶漸漸的流逝,不記得身旁的媽媽是他的老婆,他說他的老婆在家裡。(我想他的記憶裡應該是〝年輕時”的媽媽吧?!照顧爸爸的媽媽真的很辛苦。)
這些個月他常常會吵著要回老家,說他的爸爸媽媽在等他,(我想他的腦海裡應該是他童年爺爺奶奶還在世的景象?!)
有時他會忘了我是誰⋯,剛開始我會很難過,爸爸會說:「對不起!爸爸忘記了,爸爸最近常常不記得⋯」。我知道他退化了,退到像三歲孩子一般,我閱讀了許多書寫失智相關的書籍,知道爸爸智力的狀況不會好轉。
常常他這麼說時,我總會回答他:「爸爸,沒關係!因為我也常常忘記,但是你忘記的我都會提醒你。你別擔心!」他安心的笑了,可是他一下子又忘了。😂
突然,我好愛這樣子的爸爸,因為在他年老身軀裡,我似乎看見了爸爸孩童時的樣貌。❤️
我決定像寵孩子般的寵著他。😘
《禮物》
感謝透過閱讀,在有照護失智經驗的作家分享經驗中,讓我不至於感到慌恐,還能體諒照顧者的辛苦,協助我我能夠進入爸爸的內心世界與他同行。❤️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