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可以徹底的搞瘋一個人,這是真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人可以徹底的搞瘋一個人,這是真的。
自從結束了學校的雜事,費盡千辛萬苦拿到畢業證書,終於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在自己喜歡的遊戲社群工作中,理論上應該是一件令人振奮、充滿幹勁的事情。
但整個WFH期間,我卻沒有一天是不焦慮的。
我總是回顧過去我所做的一切選擇,這些選擇是否會影響到將來的生活?要是當初我能不要這麼做,會不會更好?
明明只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我總是能往最糟糕的地方去想,雖然說以前學生時代就偶爾會有這種狀況出現,但直到大學畢業,正式成為世俗眼光中的「大人」後,這種狀況變得像是身上的器官,成為我的一部分。
許多人可能會說這就是「過太爽」,閒閒沒事才有時間想這些有的沒的。
確實我比很多人都來得幸運且幸福,在疫情期間我能擁有很棒的工作,甚至不用冒著染意的風險出門上班,只要在家翹腳遠端工作就能維持一定的收入。
我也有很棒的朋友,不管國中高中大學,甚至是工作上的夥伴,只要是吃個飯或是想來趟旅行,幾乎都是一句話說走就走,這些舉動都能讓我明確感受到,我不是一個人。
但我依舊無法停止腦袋中那些無意義的「幻想」,這些幻想有幾次是真的讓我差點哭出來,拜託,我是個連看「再見了,可魯」或是其他任何催淚片都可以全程不掉一滴淚的人,居然會因為幻想而想哭?沒錯,而且這甚至讓我想嘗試從未考慮的心理諮商。
或許杞人憂天大概就是形容我最好的詞彙吧。
「那我究竟還要過這樣的人生多久?」
我經常這樣問自己,我要一直過這種被害妄想、神經大條的日子嗎?天啊我的人生還有好幾十年耶!每天都要這樣神經兮兮的嗎?
長大真的沒有比較好,還容易胡思亂想。
以前總是期待個體獨立、經濟自由的時刻,但我現在巴不得回到以前凡事由爸媽決定,只要像個書呆子死讀書的年代。
不用做選擇的人生,不是比較快樂嗎?
但後來仔細想想,在民法上我明明已經是一個完全行為能力的人了,面對我所預想的事情,理應都要有能力去面對吧?格局再放大一點,在全球將近80億的人口中,每天都會發生我所妄想的這些屁事,我也只是這些龐大的屁事中的分子之一對吧?這樣一想,我好像也沒那麼悲慘就是了。
而這個世界確實也沒有給我們太多適應社會的機會,一旦脫離學生了,就必須去面對那些我們從未見過的選擇,這就好像剛出生的小鱷魚,甚至連爬行都還一跛一跛的,就會狠狠的被母鱷魚扔到水池裡,強迫學習游泳一樣。
這大概就是長大的一部分吧,也是每個人的必經路程,所謂長大就是開始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屁事,這些屁事會需要靠自己去解決,這個過程可能會非常耗時、費力,但別無他法,我們是法律賦予完全行為能力的人,就是得面對這些問題。
很抱歉,在往後的幾十年,一樣的事情不會消失,反而會變本加厲的出現在生活中,能做的只是盡量不去想這些事情帶來的麻煩,即使對我造成困擾,我也擁有能力去解決,而這道檻,我可以很光明正大的跨過它,甚至是踹破它。
所以別再像個小孩了,抬起頭吧。
    1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做夢使我們每一個人在一生中的每一個夜晚,都可以安靜的、安全的發瘋“Dreaming permits each and every one of us to be quietly and safely insane every night of our lives” — William Dement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大喬
    2021-02-16
    《如果這是一個人》:納粹集中營的真實哀歌 這是一本關於死亡和奧斯維辛集中營的書。集中營總是牽涉死亡。 「沒有一種人類經驗是不具有意義或不值得分析的,事實上,我們深信,可以從我們所描繪的這個特殊世界,探索出人類的基本價值觀,儘管那未必總是正向的。我們想讓世人思索集中營的真相,而那也是,並顯然是,一次生理與社會的巨大歷史經驗。」
    Thumbnail
    avatar
    陳荒
    2020-09-06
    〈蔦,是常春藤的意思哦〉:一個品牌可以給人的意識他們是如此慎重,像是抱持著期許又有一絲驕傲。與其說他們是用設計師或選書師的角度在工作,倒不如說他們更像是已經預期到這這裏可能發生的故事,提早為它創造一種氛圍。書彷彿比鄰而居了起來,它們是側著臉還是歪著頭,是一本正經或面帶保留——我覺得這些人的眼睛和手,賦予了書本栩栩如生的神情。
    Thumbnail
    avatar
    Scarlett
    2020-06-15
    真正可怕的,是一個人可以冷靜敍述自己心中的恨這幾天,許多人都在談論男明星與女網紅分手的新聞,明星的情事被報導與攤出來討論,本來已經是見怪不怪了,不過這次因為女方文情並茂且內容驚人的公開信鬧得沸沸揚揚。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4-26
    [運動] 籃球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人品/性格?!(一)打街場的女孩 我是一個經常去街場打籃球的女孩,在香港打球跟台灣不一樣,大多數都是4對4,每一次都會跟不同的人一隊或對隊。我發現在球場上人的球品是怎樣,或多或少都跟他的人品跟性格有關連。 在球場上可以看出他們的球品,那打完球之後去食晚飯就是可以看出他們人品及性格的好機會。
    Thumbnail
    avatar
    水晶鏈
    2020-03-31
    「巧克力是每一個人可以獻給自己的愛」——「融」進生活的巧克力王國<p>可可的生豆口感帶苦味,早期也非食品,至18世紀末才慢慢和甜點接上線。根據巧克力史紀載,甜食起初也是帶苦味的,口感乾脆,與今日巧克力的「入口即化」相差得遠。</p>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1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