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早已做好出社會準備的自己現在是否搞錯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錯,正如標題,不管是學生時期的自己還是不久之前的自己都曾經以為自己是個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水到渠成的天真小孩,只要我讀書,證照一定上,有了證照,就能上自己理想的工作,有了理想的工作,我就能賺取一定的收入,有了一定的收入,我就能去搞投資、賺取更多資產,然後讓錢為自己工作,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等等。


嘛以上當然是自己想像的最佳藍圖,肯定也有人是如此順利的完成了屬於自己的人生藍圖,但在今年,大學剛畢業的自己,學到最重要的一課就是努力並非會得到成果這一件事。那肯定有人會說這豈不是廢話?! 但對於自我要求高,肯努力肯拚的人來說每一次的失敗可能都不會真正的打擊到他們,甚至會更加努力的去得到他們想要的事物。而得到的那種成就感自然就不必說了。但,一但非常努力過後所得到的東西卻最終成為泡沫的那一剎那,之前所得到的成就感跟自信將會像是惡勢力一般反撲自己,真的是會非常的讓人沮喪。甚至會讓自己覺得心累,不想努力了,然後變成尼特族的可能性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總而言之要是能有什麼建議能夠給出的歡迎留言...需要雞湯 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業餘的股票喜好者,自許績效能稍微贏過大盤即可(如果不行就考慮加入指數市場@_@),抵抗通膨對資產的侵蝕,目標並非想要賺一個股本(EPS 10元),而是想要享受投資過程中透過觀察及發覺來驗證自己想法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可樂貓(🐈‍⬛;)
    2024-03-14
    關於陪女兒溫習這回事#關於陪女溫習這回事 這是女兒升上中學後的第一次考試。 一如往常,我請了假陪她考試,但其實由小六開始,我已經沒有參與太多她溫習的事,請假只是為了接送她回家溫習。 我自己讀過中學所以知道由小學升讀中學是怎麼一回事,一直擔心她升上中學後會應付不來,儘管如此,我還是選擇放手讓她自己來,除非她有不懂的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12-08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真正的遺願原來是…結合冥婚和同婚議題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巧妙的把臺灣習俗、 LGBT 元素融合成一部多元類型的電影,不僅榮登臺灣電影票房第七名,更獲選為代表臺灣參賽 2024 年第 96 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獎」,並入圍第 60 屆金馬獎 8 項獎項,堪稱叫好又叫座。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3-11-15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是一件牽涉到同志與冥婚,光怪陸離的台灣電影。總是認為,電影刻意地把同志議題說得太着跡,也定了一重很深的意識形態,將同志影像及畫面化,反而會令觀眾去思考,究竟同志是否就是那樣。父子情設定很動人,也恰恰寫了父親那種口硬心軟的關切之情,可惜一切都來得太遲。人生本來就是要有遺憾...
    Thumbnail
    avatar
    藍兼併
    2023-09-28
    關於關於我曾經是個沒是整天捧著書看的文學人,也曾經是個想要推廣台灣文化資產的文資人,現在想起來根本恍如隔世啊!
    Thumbnail
    avatar
    2022-08-15
    這是一篇早起的勸世文,關於如何讓自己真的快樂!不快樂的人真的很多。我常常給的建議都是要好好跟自己相處,然後就會出現另外一群因為一直在鑽牛角尖找尋自己的不快樂人。 沒有人有辦法幫你找到快樂的答案,所有的建議自己沒有參透都是狗屁。跟自己相處的目的只是要找到遇見什麼後自己會有怎樣的感受?然後盡量去讓自己有能力選擇那些自己會比較快樂的選項。 很多人都以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2-15
    關於隨著大數據、AI、資料科學的興起,越來越多人對用這些技術來交易感興趣,剛開始進入股市也是想運用機器學習在股市上,但越交易越覺得想分析股市是很困難的 因為無法取得足夠預測股價漲跌的特徵 模型提高準確度,一定是取得一些合理的特徵,這些特徵在丟模型前就可以預期會有好的效果或至少有個合理的說法 而什麼是股票
    avatar
    框框
    2020-05-10
    關於黑衣  月亮  麥香綠 菸 打勾勾 暗黑版面 清水加油站 勤美鏡子 中友 一中 玻璃屋 麻園頭溪的橋 八樓圍牆 桌上寫字(三個愛心) 你離開了 我還困在那裡。 
    avatar
    誠實跟謊言都有難度
    2020-03-27
    avatar
    神勇火球
    201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