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i|聽説好歌|今兒個決定重起爐灶(之希望有柴,能讓火繼續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我回來了。」
在尷尬又不成熟的一段思考之後,還是決定這樣開頭。
-
我是 Achi,你可以叫我阿崎,一個喜歡寫字、聽歌、有感性靈魂和理性口吻的人。
大學時,以痞客邦平台耕耘起「西洋音樂狂熱份子」(偷偷回去看了看部落格,現在總點閱數超過三百萬);畢業後,與其他部落格夥伴,小小嘗試了訂閱制的網路雜誌——到現在驀然一看,這些都暫時擱下了。因為物質的世界啊、資本主義的烏雲啊,還是在我頭上徘徊呢哈哈哈哈哈。
從部落格、到線上音樂雜誌,整個過程都像在斷斷續續試圖平衡金錢和故事的價值,但寫下來的東西,最終還是被現實壓成一塊小小的餅,也乾得難以入喉。
嗯⋯⋯這樣說是有點過分了,對我來說啦。但也不覺得羞愧,倒是在這樣的過程裡懂了繞著金錢運轉的世界,終究很難純粹地衡量一個故事帶來的意義。
-
然而,「寫作」之於我,還是像縈繞不去的詭夢,我總能在書寫的時候對自己坦然所有,彷彿使勁抽出一塊巨大的時間砸在自己腦袋瓜上,讓它乓然炸開成寂靜,方能好好聽見自己想說的,並且同時對一個熟悉的陌生人全盤托出。
對,那麼,聽歌也是這樣吧。
一個人在這世界上,始終過不到所有精彩的生活,但在捷運上聽歌、讀到錐心刺骨的歌詞,無關是否真切體認過、或有關無關於我,都仍然能夠扎實的感受到情緒的顫抖。那是有一個聲音,透過耳機傳遞過來,再促使我用文字傳遞出去——希望能讓更多人感知到像這樣的,生活除了規律與外在的世界之外,有許多流動的聲息藏在每一天的角落、落入由意識拼湊的洪流——我想將他們都捕捉。
而這樣的願望,僅僅藉由一首歌便已足夠。
-
散文狀態寫作、英文語境的解構、音樂與音樂人的介紹。
三個我希望綜合起來成為我文章主軸的特色,是別於部落格的歌詞翻譯,也別於雜誌中的介紹或樂評;我想用很純粹的第一人稱角度書寫「我所聽、與音樂人所說」。
希望除了有英文方面的一定知識含量、歌曲的剖析之外,也順便一字一句紀錄我個人的生活感受與過程,成為另類半公開的日記本。XD。
那我想,今天就先這樣了,新人打卡,不知道看起來會多拙劣。
下次再會囉。
-
('- v-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Biochar Production Goes Non-Stop: Beston Group Achieves 120hBiomass utilization is undergoing a transformation. Beston Group, a leader in biochar production technology, recently achieved a significant milestone
Thumbnail
avatar
Beston Group
2024-06-19
TOT Biopharm: Profit Alert from Significant CDMO AchievementTOT Biopharm (1875.HK) has reached a new milestone in its performance. On May 10th, the company announced its 24Q1 financial results, with operating r
Thumbnail
avatar
EQS Newswire
2024-05-28
Alyson’s 4/21 Tarot:成就者 Achiever (23-57)Alyson’s 4/21 Tarot:成就者 Achiever (23-57)   問題:我4/20的未來日記主題 抽牌:成就者 Achiever   回顧今天的所有時光,哪一個與『成就者』這張塔羅牌有關連呢?   與朋友們交流,與哥哥聊天,上課,這麼多的人和事情,沒有哪一個是跟『成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4-04-20
Tuya Smart: Achieving Focus, Development, and Breakthroughs "…it was the spring of hope, it was the winter of despair, we had everything before us, we had nothing before us." -- A Tale of Two Cities, Charles D
Thumbnail
avatar
EQS Newswire
2023-12-15
avatar
William Archer
2023-10-06
聽我說劇話│韓媒票選「2022年度最佳演員」遺珠之憾超級多?!盤點10位「好感度激升」的韓國演員!2022年即將進入最後階段,今年是否收穫不少優質好劇呢?日前,韓國媒體「Joynews」都會邀請經紀公司、電視台製作人、電影電視節目製作人、娛樂記者等200名業內人士進行問卷調查,選出「2022年度最佳演員」,其中包括朴恩斌、金泰梨、孫錫久、李秉憲等知名演員。不過,是否有許多遺珠之憾沒上榜呢?一起來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1-20
【魏晉風雲-牽招:聽說我跟劉備很要好】從曹彰故事到司馬懿伐遼東,我們一直提到「田豫」這個人。 田豫足智多謀,能征善戰,但對於政治相當的不擅長。 他並沒有隱匿關於自己跟劉備有著好交情的事,是否也導致了他在曹魏的發展不順呢? 或許,我們可以看看同樣位於《魏書二十六》的另一個北疆大將,牽招。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