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大四純藝生的自介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当了一个月的假期小废人之后突然心血来潮想经营一个自己的部落格。开始写作的动机?可能是喜欢静下来输出时带来的心流,可能是喜欢通过书写厘清自己絮乱的想法,又或者只是想找个地方发泄一下自己的分享欲。


🙋🏻 簡單介紹一下自己,我出生於馬來西亞一個有稻田,有山,也有海的小市鎮,它就是位於雪蘭莪的魚米之鄉 - 適耕莊。(大家可以猜猜適耕莊這個名字的由來🧐)

Photo by Kian hao Ng on Unsplash

Photo by Kian hao Ng on Unsplash


👶🏻 從 0 歲到 17 歲,幾乎所有時間都在當媽媽的小寶寶,簡稱媽寶。家裡有人來的時候,我最喜歡藏在媽媽的後面,要不然就是躲進房間,在現在這個很崇尚 “鬆弛感” 的時代,當時的我絕對可以把鬆弛感的反面 - “緊張感” 詮釋的很好。

雖然我這麼吐槽自己,但其實在學校跟朋友玩在一起的時候,我還是可以當個活寶啦!


👦🏻 18 歲,是我第一次離鄉背井(不過就是去別的州屬),去到馬來西亞一個小有名氣的地方,也就是位於彭亨州的雲頂高原打工。關於這裡的打工經歷,可能之後有機會可以分享看看。

Photo by Aaron Lee on Unsplash

Photo by Aaron Lee on Unsplash


同是 18 歲,本來已經報名了一所私立大學打算去那裡升學,但是意外的收到了政府大學先修班的 offer,所以提早結束了雲頂的工作,去到了一個離家更遠的的地方 - 玻璃市(馬來西亞的最北邊)上學。

在這裡,收穫了我人生當中最寶貴的時光之一,因為只有一年的期限,跟同學,室友的朝夕相處,讓我們都成為了彼此在當時很重要的陪伴者,一同創造了很多值得紀念的回憶!

讀完先修班的學期二,大概是 2020 年 3月,也就是馬來西亞的行動管制令的開始。



🦠 我的疫情時代

行動管制令執行之際,是我結束先修班後回家美美享受長假的開始。(先修班畢業到上大學之間大概相隔半年)

因為管制令的關係,工作機會很少,所以那段時間我一直都待在家裡,還在這段時間開始了寫日記的習慣,從在手機上寫,到用紙筆寫。因為在家,還天天跟媽媽一起下廚,從只能幫忙切蒜頭拿東西,到我自己也能上手煮幾樣菜。

我其實不是一個自律的人,所以在突然獲得這麼一個大量自由時間的情況下,我某些時候也會把日子過得日夜顛倒,也會突然在某個時刻突然意識到應該要把握當下,又開始重整生活,就這樣反反覆覆到假期的尾端,因為管制令放鬆了,我在此回到之前工作的地方打工。

而這一次打工,好像才真正意義上是我獨立的開始,畢竟是我真正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到外面生活。


大學開始

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開學前,新生要提早報到,而我因為某些原因要比其他人提早幾天到,所以我在大概開學前 1-2 星期就跟家人北上,駛車前往位於檳城的校區。我們當時順便去檳城打算玩兩天一夜,就在第一晚結束行程後在酒店休息時。。

我收到了學校的通知,因為疫情加劇決定停止所有線下課程。

所以就這樣,隔天我還是去了學校報到,註冊了宿舍,把一些大件的行李放進去,然後就離開了校區,踏上回家的路程。😅

因此,我的大學生活,就在家裡天天對著電腦中的畫面,緩緩拉開第一學期的序幕。




🤖 把文章停在這裡應該不會很奇怪吧?哈哈


下一篇應該會分享我上網課的第一個學期生活(也可能不會),在陸續書寫一些自己過去經歷的,練練手感之後,以後可能會有這些書寫方向:

  • 心情紀錄 // 生活經歷
  • 旅行遊記 // 國內國外
  • 藝術創作 // 攝影分享
  • 自我提升 // 各種立 flag
  • 評論區的建議 // 如果有感興趣的 hehe


目前還不確定我的內容能給大家帶來什麼實質價值,但是如果有勾起你億點點興趣的話,不妨追蹤一下給個支持喔!謝謝你看到這裡 💖

0會員
1內容數
🔎 想分享自己眼中的世界 💭 人生就是一场限时体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