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品、軟嫩的蚵仔酥🦪

2021/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炸蚵仔後的深夜裡突然想到⋯
如果自己像炸蚵仔擁有酥脆外殼,
是不是就可以不用一直用力,
用力去抵抗外在的擠壓,
也不會一下就破掉、
把美好的精華都流光光,
有一天被咬開時 還是那顆飽滿的蚵仔🦪。
討厭自己像一顆破破爛爛的蚵仔⋯
不過,如果是一顆不曾被尖銳撬開的蚵仔,
是不是就能一直待在堅硬的外殼裡 不會受傷了?
/
媽媽買了一包100元的蚵仔,
算來很實惠,
蚵仔放了就不新鮮了 趕緊炸來吃!
其實我不敢吃蚵仔的,
小時候有兩家我愛的麵線糊,
一家在員林 、一家在竹山,
那個時候沒有「清麵線」,
我都吃蚵仔麵線不加蚵仔。
在邊工作邊遇鬼的過程裡,
還是有好的收穫的(對媽媽來說),
因為吃別人家的伙食所以敢吃蚵仔了,
挑食的小孩也在進步~
最可以接受的蚵仔料理有二,
一是蚵仔炒麵、二是炸蚵仔,
發現原來蚵仔麵線的蚵仔讓人最討厭的原因是裹粉造成更大的恐懼!
前幾天晚上我們炸了蚵仔酥,
簡單的炸法:
1. 清洗蚵仔,將放到漏勺上讓清水輕輕搓洗,洗去雜質。
2. 將水份稍微瀝乾(用餐巾紙會有點黏住)。
3. 趁著蚵仔身上留有水分,沾上酥炸粉,等待片刻,起鍋油炸。
4. 先炸一次定型,將油處理乾淨,第二次溫度拉高一點炸酥。
不過這樣的作法不算太酥的,可以用點蛋液包裹後,再一顆顆裹上木薯粉,有的人會調味,但我想起來後加胡椒鹽也可以,蚵仔新鮮還是最重要的。
/
我還是吃蚵仔麵線不加蚵仔,
吃蚵仔的方式是不細細品嚐,
即便方式不同也沒關係對吧!
:)




一隻魚
一隻魚
自認為是魯蛇的女孩(苦笑) 試著寫那些人生的故事、寫沒人分享的瑣事、寫家裡飄香的味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