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言妮語「話」童年----緣分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女兒要上舞蹈課前與我在餐館用餐,
突然她問:「媽咪!妳看,那一桌有一對情侶在吃飯。妳以前和爸也是這樣嗎?」
我說:「是阿!」
「妳怎麼會喜歡爸爸?」她問
我吃著義大利麵緩慢的說:「有一次在考試時,我看到一位身穿白襯衫長得斯斯文文的男孩獨自坐在角落,我心裡想,這位男生長得還滿帥的嘛,如果是我男朋友多好?不過,那只是當時的一個想法。因為當時媽媽有偷偷喜歡一個人,直到有一天,爸爸突然寫了一張書籤給我,對我很照顧,慢慢的我就喜歡上他了。」
她好奇的問:「那妳為什麼要選他?」
我望著她可愛的臉龐,期待我的回覆,我慢慢地對她說:「因為我知道我和妳爸爸在一起才會有可愛的妳啊!我是因為妳才選了妳爸。」

那時她臉上出現了羞澀與幸福交雜的表情,
然後她說:「其實妳都不知道,我在妳認識爸爸〝之前〞就一直在妳的身體裡,那時我好小,比細菌還小,所以妳沒有發現我,我就在妳的身體裡游來游去,有時抓住妳撲通撲通的心臟,好好玩,有時我差點隨著妳的便便排出體外,但是我緊緊的抓住妳屁股的肉肉,而且我也要小心的避免被妳的尿尿排出體外,然後我都一直靜靜的陪伴妳…」(我在吃飯ㄟ,說這些…XP)

我陶醉在她天真豐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中,因為我相信她真的一直都在我的身體裡,而那比細菌還小的〝小東西〞,應該就是我們所說的〝緣份〞吧!

我喜歡她的描述, 一位母親與女兒的浪漫晚餐。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