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言妮語「話」童年---缺角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外子帶學生至美國畢業旅行,頓時,從我兼職的〝偽單親媽媽〞變成12天全職的〝偽單親媽〞。外子出發的當天,我和妮妮依舊過著倆個人的生活,不過感覺真的有些不一樣。

我問妮妮:「奇怪!平常也都是我們兩個一起進進出出,感覺為什麼特別不一樣?」
8歲妮妮看似懂事的回答:「當然不一樣啊!以前我們兩個一起出門的時候,心裡都知道爸比在家或是在學校。但是,今天不一樣啊!因為爸比不在家也不在學校啊!所以心裡會覺得怪怪的,妳不要再說了啦!妳再說下去的話,我的眼睛會濕濕的喔!」

我望著女兒稚嫩的臉,強作堅強,以為她不說代表不會思念,我試著安慰她:「我們回外婆家吧!心中想著爸比在家中看棒球賽,就像以前一樣就好。」於是,外子離開台灣的當天,我帶著妮妮〝逃〞回娘家尋求慰藉。

原來,我害怕面對孤寂…這些天令我想起三年前,我帶著妮妮前往美國,一待就是四個多月,當時留下外子一人面對空屋的心情,那是多麼的孤單啊!而我還有妮妮作陪呢!好在這些天有朋友及家人不斷的來訪與留宿陪伴,縮短了孤獨與思念,明天心中的缺角就要填滿了。=)


20090714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