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拒絕我最多次的男生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

關於下廚這一件事,我從國中時期便開始了。還記得媽媽那時候會透過電話的方式對我下指導棋,我一隻手拿著無線電話聽,另一隻手在冰箱前拿出材料。還記得炒空心菜這一道菜,從拍蒜、下油、炒、放水...等步驟,是聽著媽媽的聲音來逐一完成這盤簡單的炒空心菜。
好不容易又擠出了另一道菜,準備好上桌吃飯,結果爸爸面無表情地吃著,我也不知道究竟是好不好吃。距離國中時期也二十多年,應該算是兒時記憶了。即便我清楚記得第一次下廚的方式與畫面,卻記不清楚爸爸第一次吃到女兒煮的菜時,有表達出什麼感受?
總之,爸爸沒有拒絕地吃下了這一頓飯,之後我也又煮了好幾次。

稱讚最多

關於廚藝這一件事,我應該算是可以的。煮出來的菜不會太難吃,也懂得如何運用材料與調味,是不用看食譜也能做菜的這一類型。畢竟,從國中時期開始接觸下廚後,接下來的學生時期我都有去咖啡店或餐廳打工,或多或少都有接觸一些,對於在廚房東摸西摸這一件事可說是越來越熟悉。
婚後,我與老公倆人也常互相煮東西來吃,偶爾我煮台菜他煮泰菜,但大多時候我們都是隨意煮,想吃什麼就找食譜來做。對於我的廚藝,老公是給我最多稱讚的男人。嗯,倒也不是說有我多厲害的廚藝啦,只是就機率而言,他是吃過最多菜的人,捨他其誰!
總之,老公總是毫無拒絕且樂意吃下我所煮的飯菜。

不要不要

在當媽媽後,且兒子開始會表達說話後,我開始接收到不一樣的感覺了。
兒子一下子愛吃這個一下子又不愛吃,曾經喜歡吃的芋頭、豆腐、南瓜、蘿蔔,到現在碰都不碰。彷彿是循過一輪就要接一輪新的似的,總不能重複性太高太頻繁。
為了要讓他好好地吃飯,媽媽我常是煞費苦心啊!因為最近他愛吃海苔,於是就買了竹捲來做壽司,結果竟然不要不要地猛搖頭,搖得媽媽都要崩潰了!忍不住脫口說出:「哼,我可是沒有被男生拒絕過耶,就你啦!」
坐在餐桌對面的老公忍不住噗哧一笑,一邊看著快要崩潰的我。
對啦對啦,兒子就是那個拒絕我最多次的男生,以後還不知道要被拒絕幾次,天啊!生到一個嘴很挑的小孩,實在是磨練心智的強大考驗。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 「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 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