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言妮語「畫」童年---女兒的迷宮遊戲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妮妮升上國小一年級後
日子開始變得十分的忙碌
身為媽媽的我必須為她做好時間管理
時時刻刻提醒
分分秒秒催促
辛苦的妮妮除了上學外還要上安親班
還有才藝要學
每一天都有不一樣的行程
有時連我都搞不清楚

妮妮的迷宮

妮妮的迷宮


一天,
妮妮告訴我:「媽!我們每一天好像在走迷宮一般!」
是阿!每一天都走不同的路線
每天玩著不同的迷宮遊戲
「真的要女兒那麼過她的童年嗎?」
我反覆的問自己好多次
也曾經要求妮妮放棄一些才藝
她總是不肯
如何是好?

回想我的童年也是學著一個接著一個的才藝度過的
對我來說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學了這麼多才藝 讓我往後的生活更加忙碌
無法靜下心來當個單純的〝賢妻良母〞

因為 無時無刻都想創作
我知道別人的小孩也一樣玩著「迷宮遊戲」
甚至極度複雜的迷宮大家都搶著玩
這不禁讓我感到憂心
希望孩子不要再迷宮遊戲中〝迷路〞了

妮妮的迷宮遊戲會玩多久?
但不管多久 我一定一路相陪


2007-10-04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