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紅的那個!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沒有絕對不吃的東西?
我有一個古早人的胃,早餐最愛清粥小菜,菜心、麵筋、筍絲、肉鬆、荷包蛋、燙青菜、豆腐乳、皮蛋豆腐⋯⋯配菜我來者不拒,因為搭上清粥,什麼都好吃。
只有一樣例外,照片畫圈處,這個紅色的東西。常在清粥小菜中看見它的身影。
紅紅那個是?...
我原先不知道它叫什麼,只會說「紅紅的那個」,後來因為常去的一家燒臘店,固定會在便當裡放一撮,為了跟夾菜阿姨說我不要這個,才特地去查名字。
原來叫「#豆棗」或「#豆枝」。(補充:照片裡紅褐色這個是豆棗,豆枝則是艷紅色細絲。)
我不只不愛吃,我還不敢吃。第一次買便當沒注意,回到家打開一看——因為不想浪費食物,便硬著頭皮和著飯吞下去。第二次我嘴慢阿姨手快,我還來不及說,她已經夾了,只好乖乖帶回家。可是我回家吃了第一個,實在沒法接受,最後還是一個個挑掉(索爾不要劈我!!~~但可以來找我看電影~羞)
第三次總算捉到節奏,知道要在什麼時刻大聲喊「我不要豆枝!」才有效。
為什麼不敢吃?——因為它是甜的的的的~~(馬景濤式不敢相信之無限迴音)
我的味覺認知裡,甜的食物就是蛋糕、甜點、甜品這類,而上桌配飯吃的菜絕對要是鹹的呀!怎麼會有甜的菜餚呢?吃起來渾身都不對勁。
所以我對 #玉子燒 的感情也相當複雜。不管它怎麼美若天仙、高貴絕倫,我夾起來都膽戰心驚。
季苡
季苡
大學雖然念經濟系,但畢業後還是選擇了和文字有關的工作,公關顧問公司企劃、文案。過一些年,自己接案,如願成為自由工作者。再過些年,出於對藍天的嚮往,從西部移居到了後山。三年後,因不可抗力又回到西部。 一直希望,凡是從我筆下寫出的文字,都帶著溫柔與幽默,即使,偶爾看起來有些寂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