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監」「服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到入監「服刑」的通知書,這一次的「刑期」是兩年,也是我將要邁入的第三個兩年。

中秋節的前夕,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是從雲林送來的。而且是一位行政人員親自送到台中家裡。

拜科技之賜,現在最常受到的禮物反而是電子禮券,所以收到這份親自送上門的禮物覺得特別的有人情味。

隨著禮盒還有一張聘書,這也才讓我意識到自己已經在雲監「服刑」超過四年了。

從小我就是一個問題學生,我的小學老師曾經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指著我說:你以後一定會出現在社會新聞,作奸犯科、進出監獄。

我想他或多或少也說對了一部份吧,唯一的差別在於我是可以自由「進出」的,「刑期」可以自己決定。

收到這份禮物跟通知,也讓我充滿感謝與珍惜,我曾經跟我的老師討論過自己動機是否純淨而對自己有所質疑,覺得自己是否利用了這些人。

在監獄帶領團體跟輔導,也許是我自己學習專業跟累積經驗的需要。

老師跟我說:身為專業的助人工作確實要先明白這是自己的需要,但是也要記得,他們也真的很需要,我們都因為需要,而彼此需要。

我覺得這句話好有力量,也讓我更確信這是一份值得去不斷學習與實踐的工作。

這兩年還多了嘉義監獄跟南投監獄,所以還要在不同的監獄間「服刑」,我覺得特別的有意義。

也許我真的跟這些同學有一份特別的緣份,有機會在彼此陪伴的過程中,也互相學習,成長、成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緒跟感受是入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接納敞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的紅綠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下能掌握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會經驗到我們所相信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習慣到自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長榮熄火入監,多頭氣焰已滅??? 今日焦點 長榮二度遭列為處置股票,期交所將於明7/8日調高長榮期貨契約 (CZF)、長榮選擇權契約 (CZO) 所有月份保證金,適用比例為現行所屬級距適用比例的 2 倍,處置期間為 7 月 7 日至 7 月 20 日,交易採預收款券、每20分鐘撮合一次。 就算價格沒有變動,持有長榮期貨的股票,7/
    Thumbnail
    avatar
    灰熊菸斗
    2021-07-08
    人治指標:纸面服刑中國一直存在有關係就沒有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習技平上台以來一直呼籲要全面法制化,依法治國,這是現代化最基本的指標。 紙面服刑,只有文件或書面在監獄服服刑跑流程,而人在監外逍遙。 山東德州銀行濱州分行行長朱某宇利用職務之便,在2015年8月到12月之間,把借款人客戶變成擔保人,詐騙1100萬元人民幣
    avatar
    洪耀南
    2021-06-15
    關於罪犯處置:入獄服刑 vs. 社會服務?關於罪犯的處置方式,有人認為應送入監獄服刑,有人認為應從事社會服務。本篇將探討兩造意見。
    Thumbnail
    avatar
    petitechi 小琦宇宙
    2021-06-09
    臺灣阿美族服飾入門介紹-配飾篇阿美族的配飾沒有像排灣、魯凱族那般多,可是也不少,頭飾、項鍊、耳環、腕飾,都是阿美族在表現自身美感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Panay阿甄
    2020-06-26
    臺灣阿美族服飾入門介紹-衣著篇阿美族在兩百多年前還有使用樹皮布做衣服,有現成的棉布可以製作服飾,因此織布技巧和樹皮不的運用就慢慢推出阿美族的主舞台。
    Thumbnail
    avatar
    Panay阿甄
    2020-05-02
    10月9日:當目睹同倉囚友服刑兩年以後,明天正式出獄天氣轉涼,終於入秋,壁屋監獄位於山上較高的位置(清水灣道),潮濕也是少不免, 不過傍晚時份有陣陣強風吹過,還是害怕著涼,平日只穿「藍燈籠」底衫睡覺,今晚穿多 一件面衫瞓會好一點,無他,在外面若不舒服,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9-11
    9月4日:一年前在立法會點票站,一年後在監獄服刑在俗稱「指毛房」的接待室裡等待職員收信時,頓時想起今天是9月4日。一年前的今天,我在立法會選舉點票中心,為羅冠聰獲得50818票而歡呼落淚,誰會料到一年後我們也會身處獄中呢。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