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約會 #2 做對年的男子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去幫媽媽做對年,晚上要出來嗎?」

英國影集《合租大崩潰》(Crashing)裡有個和自己男友做愛從不高潮的女子,她聲稱她有過,只是和男友無法。
在某次意外向男友坦承這個秘密的晚上,男友哭著和她做愛,就在那晚她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潮。
喜歡情人悲傷,為他哭泣的樣子所興奮,對被愛人劈腿後狠狠甩掉的失落男子毫無招架,看著對方無精打采的悲慘人生,母愛油然而生。
「今天早上去幫媽媽做對年,晚上要出來嗎?」
男子是做創作的,有時連續通宵或早起工作好幾週,沒工作時又四處晃悠,海邊、山上、床上,工作地點不盡相同,身邊情人不盡相同。感情狀態可能太過空白或精彩,以致於沒有開口問他,看起來盡力活得像藝術家。
男子在母親忌日時約見面,我想像能看見他悲傷,看他內雙或單眼皮的眼流微微泛淚,埋入我胸口。
但男子沒有呈現一點悲傷的樣子,走在路上摟著,溫熱掌心穿過冬衣摸我胸部,在耳邊問說要不要一起回家。見到男子的笑臉,我好像不該主動問媽媽對年的事,但好想看他哭,想要知道他哭出來的樣子,想摸摸他的臉頰,跟他說沒關係。
這些事情都沒有發生。
跟前幾次見面一樣,在房間抱在一起時就火速脫光對方衣服,火速把對方身體放入自己身體,不客氣地索取高潮。我看著男子微微皺眉,集所有的紳士涵養於忍住不射的30秒,我欣賞他忍耐的表情,想像他可能有一點悲傷,然後高潮。
過些日子看到男子在社群上說爸爸過世,心裡微微地掛記著這事,他會感到悲傷嗎?過了一天後還是傳了「Take care」。
「好,謝謝你在」他說。
應該是悲傷的吧。
Zoe
Zoe
青少女時期幻想長大後成為《慾望城市》的凱莉,三十歲後既沒成為兩性作家、也還不習慣穿高跟鞋, 一度成為厭世的公關小姐(白天上班的那種),2017年成為《關鍵評論網》政治時事專欄作者。 生命是該多些呼吸的,騰出空間放了些想像與記事,於是我來到vocus說話給你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