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與肩上的疤痕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腳踏車與肩上的疤痕畫上了等號
小時候我很喜歡騎腳踏車,
喜歡那種微風徐徐親吻臉頰的感覺,
我喜歡騎著腳踏車,
到一些人煙稀少的地方,
找一個地方坐下來做白日夢‧‧‧
回程遇有斜坡時,
我總愛放開雙手站在腳踏板上,
從上往下府衝,
那種肚臍發癢的快感,
自今難忘。

英國劍橋是一個騎腳踏車的好地方,
30年前外地的遊客與外地學生還很稀少的年代,
你可以隨心所欲的停留在任何一個你想停留的地方,
河流旁聽一聽水流聲,
草地上翻滾沾染一些香草的氣息,
教堂裡偽裝自己是一位虔誠的基督教徒,
享受陽光從彩繪玻璃投射出來的那份〝彩色〞溫暖。
劍橋四處藏著古蹟,
每一棟建築物都有她傲人的故事,
踏在腳踏車的踏板上我似乎行走在歷史的軌跡上,
隨時我都可以脫軌進入另一個年代,
也許....
也許我會與徐志摩相遇,
讓他載我一程。

當年在英國遊學時,
為了送兩張戲劇演出的票到朋友手上,
我死命的在馬路上飛快的踏著踏板朝目的地前進,
劍橋的風有一股稻草香,
一陣一陣迎面而來像隱形面膜一般層層敷貼在臉頰,
正在享受風從耳邊傳來呼嘯的樂音....
突然...
一個重力從我左肩撞上,
我整個人連同腳踏車飛倒在路中央,
頭剛好枕在我厚重的背包上,
來來往往的車陣中一位英國紳士(Mark)下車將我扶起,
他告知我我的鎖骨斷裂必須儘快去醫院,
他熱心的幫我留下了肇事者的資料,
便送我去醫院(一位樂觀熱心的英國人)。
開門撞傷我的是一位剛停好車正準備下車送牛奶的年輕人,
我被車門撞斷了鎖骨…?!(有一點不可思議。)
可見當時我騎車的速度之快,
好在我的背包救了我,
否則我真要客死異鄉…
當時我也到警察局做了備案,
但由於是短暫遊學又沒有保險,
自動放棄了法律訴訟,
從此…我不再騎腳踏車了,
而肩上的這道疤痕卻成為這趟英國行難以抹滅的記憶。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