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65】我在德國的DIY生活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從奧地利度假回來,一刻也都沒有閒著開始忙著搬家,如果有看到前陣子的文章可能知道因為前房客留下了非常髒的房子給我們,我們不得不延後搬家的進度,先行打掃整理,方能入住。今天想和大家聊聊的是為甚麼在德國DIY(Do it yourself)那麼盛行,這也是最近搬家後的一個體悟。
其實問題的答案很簡單,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人工太貴了,另一部分或許是很享受自己動手做的過程。舉例來說,我們請了清潔工協助打掃家裡,3個小時花費約50歐元,換算成時薪約台幣560元,而這已經是相對便宜的價格了,可想而知人工是多麼昂貴的。再者,以家具購買為例,身為學生的我們,IKEA的家具是CP值最高的了,而之所以IKEA家具可以賣得比一般家具店便宜,有很大的原因是,IKEA省去了組裝的費用,而這也再次應驗了人工很貴這件事。
在德國生活後,體驗了好多人生的第一次,自己組裝家具;自己下廚做台灣小吃;自己找方法清理烤箱;自己剪頭髮…回顧了一下自己在德國三年的日子,也為自己解鎖了不少事情,未完待續…
分享在德國類似特力屋的大賣場:Hellweg,現場還可以租借電鑽或工具箱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在德國的租房糾紛與教戰守則:點這裡
如何在家自己剪頭髮:點這裡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我的文章,或是第一次來到我的專題:我在德國的365日,這是我給自己設下的挑戰,想透過每天短文寫作記錄我在德國的日常與啟發,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了解德國日常,歡迎追蹤,一起見證我的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