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嫁來澎湖其實才不到半年
但就為了想念家人哭過好多次
不是因為婆家不好 或被欺負
從小到大,沒有這麼離開家這麼久過,在我婚禮那天我都還抱著【反正澎湖那麼近,想回來隨時都可以】,所以整個辦完婚宴我並沒有因為要離開家而難過。
來到澎湖後,很容易情緒滿點就哭
自己已經在房間偷偷哭過無數次
也曾經在婆婆面前大哭過,婆婆也陪著我去海邊散步
因為種種原因導致一直都沒辦法回家,很多人都會覺得就請假就好了,但回家一趟的錢已經可以快要抵我一個月伙食費,剛要一起建造一個家,我漸漸發現,現實讓我離家越來越遠。也有人說,不然你視訊啊也是可以看到家人,但,當你在視訊,你的手握著的,不是媽媽的手,不是爸爸的溫度,不是你的家的時候,掛電話後的孤單只會更重,不會減少。以前那種瀟灑、無所謂都找不到了,換來的是一顆顆想家的眼淚。
今天在路上,打了電話回家,家人正在吃飯
一接起電話,聽到老爸的聲音,已經在哽咽了,阿公一句記得要保重身體,我眼眶的眼淚真的止不住,每一次都以為我可以好好的講完電話,每一次都失敗,聽到媽媽的聲音,我只能停在路邊,我真的看不到前面的視線,我只能放聲大哭,就只能放聲大哭,就算路人被我嚇到,我也控制不住自己。
自己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就算大家都對你很好,很有義氣,都很疼妳,都很喜歡你,真的都是兩回事。
那些跟你一起寫下回憶的朋友,親人,都不在,感覺真的很不好。
媽,對不起,我沒辦法當面跟你說聲母親節快樂,即便我知道天天都是母親節,但是還是想在這特別的日子裡親口對你說聲辛苦了。謝謝你當初沒有放棄我,把我生下來,時時刻刻叮嚀我,提醒我。我真的愛你。我只希望你能開心做你自己,做你想做喜歡做的事情,不要沒有了自己,我們都長大了,這座城堡,就換我們來守吧,你跟爸要互相照顧,多遷就著老爸。
老爸,照顧好我媽,不要惹他生氣,要把他向皇太后一樣供著。
如果願望能成真,我只希望在這後半輩子,我的媽媽可以每天開心,挑戰他想挑戰的,做他喜歡做的,我都支持。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許難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_0717生產紀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剛剛好溫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入走出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母親節快樂。  從有記憶以來母親節都在爭吵中渡過,甚至還覺得是個非常麻煩的節日。長大後覺得身兼母職的爸爸非常偉大,所以都是跟爸爸說母親節快樂,他身兼多職,又要當爸爸,又要照顧心思細膩的女兒的心情,又要賺錢,以及擔心課業的問題,母親節快樂,我一直都是對爸爸說。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5-09
    【母親節電影】《Wonder 奇蹟男孩》勇敢的孩子 都有個偉大的母親奇蹟男孩 「 為什麼我長得這麼醜?」 「 我一點也不覺得你醜。」 「 那是因為你是我媽,才不覺得我醜。」 「 就因為我是你媽,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我的母親很難放棄任何事情,特別是我。— 奇蹟男孩 And my mom does the most for never giving up on a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5-09
    【母親節特輯】愛是孩子成長的動力無論是您是男性還是女性,當您點開這篇文章,我相信您絕對是非常在意也非常愛您的孩子。身為爸爸,從這篇文章可以了解到媽媽面臨到孩子有發展遲緩時所經歷的心路歷程。身為媽媽,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讓您放下心中的內疚,開始對自己好一點,因為您已經為您的孩子很努力了。
    Thumbnail
    avatar
    Lalamon
    2021-05-08
    母親節要到了,我們一起聊聊媽媽吧我家阿母生了四個孩子,我是最後一個,長大後的我們曾開阿母玩笑,說她上輩子一定是踢破了我爸的骨灰罈,這輩子才被我爸虐待,雖然大家說說笑笑、彷彿雲淡風輕,但我們每個人都知道...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5-07
    母親節母親節要來了喔。
    Thumbnail
    avatar
    小劉醫師
    201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