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俗女既視,感於我》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總是盡可能的優雅,卻忘了我俗的很有脾氣。」
還沒步入中年,還不懂職場的世故和苦只能往肚裡吞的辛酸,可我相信「俗」存在各個年齡階層,不同的俗會讓人有不同的成長,沒有人說俗不好,俗可能帶來舒適感和自己,有時候遍體鱗傷,才會回頭發現俗有自己的位置,不曾消失,只是等你發現。
我喜歡和諧的氣氛,所以不太會攪動和樂和平衡,大多時候我都能平心靜氣的處理自己和他人的問題,可是人總有底線,就是有那麼一些些的怒氣會纏在底線上,常常我自認為我能夠做好的事,就會在此刻崩塌,很不喜歡、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因為脾氣,削弱相處時的光。」
脾氣一來,以往的善目煙消雲散,並不是說平常都是假意,單純是因為底線外都能夠忍耐,卻敗在自己過不去的坎,那一刻的怒氣值會讓自己陷入困境,跟自己過不去是最令人受罪的,我意識到這折磨人又痛苦,但我做不到不生氣。
太俗了,但,學習與自己共處,是我從中獲取的經驗,如何不要讓狀況變得更糟,如何拿捏生氣當下講話的分寸,如何穩定自己的行為,或許俗的可以,可我允許自己擁有脾氣,情緒的出口是必要的,不曉得未來在就業上會不會這麼坦然,但我期許自己誠實面對自己,畢竟俗人也是需要清楚自己的所需,接納自己會好過一點。
不過這不代表可以隨意發脾氣傷害親近的人,在這裡特別想向媽媽道歉。
「情緒的荊棘總是刺傷我最不想傷害的人。」
過於親近,總是無意間的用脾氣傷到媽媽,總是自己藏在內心跟媽媽道歉,因為我面對媽媽常常理直氣壯,仗著她會接納我,邊哭邊打下這段文字,著實充滿俗氣呀,自己惹的禍,卻偷偷哭哭啼啼的不去道歉,對於我的脾氣真的很對不起她,她更是從來不計較我的無理取鬧。越長越大,學會低頭認錯,媽媽說:「我覺得爭執並沒有不好,這是一個過程,我們都在學習成長。」媽媽的包容和諒解,實在令我為自己的錯誤羞愧,開始明白說話前要經過腦,不該講的不要脫口而出,會後悔的,後悔當初怎麼這麼愚蠢。只是偶爾還是會被情緒淹沒,學著讓頻率減少,情緒來時先緩緩,有所改變,我相信會讓自己更加成熟。
我啊,看似真的很俗呀!但俗的會變更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N
3N
對於自己的文字,偶爾感到迷茫,但這就是我想說的,歡迎你成為我的腦內知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