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 初來乍到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06.29 ~ 2019.06.30
轉機再加上紅眼班機,拖著疲憊的身子站在壅擠的地鐵上,才第一天就有種孤單的感覺。
沒有以往要出國前的興奮,也沒有要獨自在異鄉生活的緊張,就這麼平靜的出發了。
晚上七點半準時從小港出發,到香港轉機,但因為香港飛北京的班機誤點,所以最後抵達北京時已經是早上三點了,一整排的行李轉盤都安安靜靜的,只剩下一個獨自嘎拉嘎拉的轉著,嗯…好吧,其實我不太確定要怎麼形容他的聲音,但總之,偌大的機場靜悄悄的,就剩我們這個班機的乘客,一雙雙眼睛都直愣愣的盯著轉盤,祈禱自己的行李快快出來。
出了最後一道安檢,就進到北京機場的大廳了,一整面的玻璃帷幕外還是漆黑一片,大廳中零零散散的人其實不少,但大多都很安靜的在所有可以坐的地方休息著。溜達了一陣,總算發現通往二樓的電梯,看到餐廳裡一整排的座位時,感覺就像被拯救了一樣,這時候的我們已經累到眼睛快睜不開了,最後我們選了一個角落的沙發椅,把行李安頓好在我們之間後,就迅速的進入夢鄉了。
北京機場二樓餐廳
「姑娘!我們要營業囉!」在北京的第一天,居然是在保潔阿姨的呼喚下醒來的。
這時的機場已經和我們剛抵達的時候不同,瞬間有種在陽光下甦醒的感覺,在機場簡單的吃完早餐後,就準備往市區移動了。
機場快軌 T3 航站的營業時間為 6:20~22:50,不管搭到哪一站票價皆為 25 RMB,可以直接在售票處購買北京一卡通,押金 20 RMB,離開的時候一樣在這裡退卡就行了,押金和餘額都會退還。
如果忘記買的話,也可以到西直門站的F出口處購買。
因為沒有搶到宿舍,所以在報到前決定先把行李搬去青旅,前面四天住的是Yoga House Beijing,機場快軌直接搭到終點東直門站即可,網站是說從C口出,但搭電梯的話會直接錯過C出口,因為C口在百貨公司內,而且中間大部分都只有樓梯,如果行李很重的話,建議從D口出,沿途都有電梯和手扶梯,只是出來後須要過馬路而已。
之後在市區玩完要回來的話,從東四十條B口出會更近一點,走路大概十幾分鐘。
簡單來說,我對這間青旅非常滿意,整體乾淨明亮,因為位在16樓視野非常好,可以看到整個市區的街景,大樓也有保全,又在大馬路邊,晚歸也很安全,如果人多直接訂整間房的話,就跟一般的飯店沒什麼兩樣。
接著,我們就準備到北大報到啦~
從東四十條站出發,在西直門站換乘4號線於北京大學東門站(西南口)下車,總時間大約是一小時,也是我以後每天上課的路線。
不太確定是不是每年都一樣,但我們第一天報到時,只能從東南門出示聽課證進入,之後拿到學生證就可以從其它門進出了,暑期學校的是綠色的,北大學生是紅色的。
在學校食堂吃飯也是靠這張學生證,可以直接透過支付寶線上儲值,學校有很多間食堂,本來打算每間都要吃過一次的,但最後還是失敗了。
我朋友很幸運的有搶到宿舍,所以就跟著他進來參觀了一下,最好奇的就是那傳說中沒有門的浴室哈哈,不過還是有簾子啦,但是間數很少,所以基本上真的都要排隊排蠻久的,然後洗澡需要刷洗澡卡( 類似磁扣的東西 )才會有水的樣子。
房間可能平常沒有人住的關係,所以有一層灰,但其實還算乾淨,也蠻新的,學校會提供床墊棉被臉盆拖鞋等等的生活用品,比我在外面住便宜大概7000塊台幣,如果對住宿要求不高的話,還是搶一下宿舍會比較好,早上上課也不用早起,不然多睡半個小時可能就會遲到。
但是住在青旅也可以認識更多人,畢竟會住將近一個月,出來玩也比較方便,各有利弊。
我朋友留在學校之後,我便又千里迢迢地搭了一個小時的地鐵回到青旅,可能前一晚太累,一睡醒來就已經晚上了,和朋友的室友們一起吃了火鍋,據說是台灣的店,雖然我完全沒聽過,但還是好好吃哈哈,迷迷糊糊的結束了在北京的第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4內容數
我拾起一片落葉/忽然間地轉天旋/風刮起來/帶我到另一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